每日经济新闻

    车市周“数”评 | 日本电装燃油泵缺陷致479万辆汽车召回 第11代奔驰S级轿车全球首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7 09:22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热点数字一:479万辆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电装公司生产的燃油泵存在缺陷,致使多家日系车企受到波及,并由此引发了大规模的车辆召回。截至目前,包括本田、丰田、斯巴鲁等在内的多家车企已经召回总计约479万辆汽车。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在中国市场中,本田汽车在华的两家合资公司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宣布自2020年6月1日起召回,2018年7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使用缺陷燃油泵的国产汽车,涵盖国产奥德赛、雅阁、思域、CR-V、UR-V等多款车型,数量总计约77.48万辆。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方面表示,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良的燃油泵,以消除安全隐患。

    点评:眼下,日系车在中国市场风头正盛,关于日本电装召回一事对日系车销量的影响,业内观点不一。有观点认为该事或将对日系车的品牌形象和口碑不利,但也有观点认为召回表达了车企负责任的态度,对车企销量影响有限,而日系车后续在华发展将会怎样,还需时间给出答案。

    热点数字二:第11代

    9月2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在德国进行全球首发。作为奔驰的旗舰产品,从1951年问世至今,S级车系已经走过了69个年头,此次发布的全新S级轿车为第十一代车型。

    据了解,新车将搭载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梅赛德斯-奔驰方面表示,公司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在德国市场引入智能领航系统,实现全球首个无需驾驶的L4级别自动代客泊车功能。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点评:数据显示,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旗下奔驰和smart品牌在全球合计销量达245.6万辆,同比微增0.7%。在中国市场中,奔驰与smart2019年合计交付70.2万辆汽车,同比增长4%,占全球总交付量的28.6%。随着全新S级轿车的首发,梅赛德斯-奔驰S系列车型得到进一步丰富,或为其整体销量提升注入新动能。

    热点数字三:第3代

    8月30日,第3代哈弗H6在北京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区间为11.59万~13.49万元。据了解,第3代哈弗H6是长城汽车自身研发的“柠檬平台”的首款产品,与上代车型相比,新车在动力、安全以及智能配置方面均有不同程度提升。

    作为哈弗SUV的扛鼎车型,哈弗H6在上市8年销量超300万辆、累计86个月SUV销冠。对于第3代哈弗H6的到来,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文飞表示:“第三代哈弗H6凭借越级实力和亲民定价,将继续勇往直前,实现上攻合资、进军海外市场的目标和理想。”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网

    点评:哈弗H6出道即巅峰,也一直在巅峰。不过从2019年末开始,长安CS75车系在更新换代以后就对哈弗H6穷追不舍,向SUV销冠宝座发起了冲击。随着哈弗H6换代完成,SUV市场将会有怎样的变化,业界将拭目以待。

    热点数字四:2021年

    9月3日,通用汽车与本田汽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拟在北美地区组建汽车业务联盟。据了解,双方计划以联盟的形式为各自品牌开发车型,并计划共享平台、联合采购、在车联网领域加强合作。通过联盟形式,双方将分摊研发与工程成本,加大对前瞻及下一代技术的投资。

    通用汽车官网显示,双方公司将委派高层组建联合委员会,领导联盟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将立刻就联合开发展开讨论,并计划于2021年初启动工程项目。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点评:车市下行之下,车企巨头们“抱团取暖“成为一种常态。通用和本田之外,大众和福特之前也宣布合作推出商用车、中型皮卡;菲亚特-克莱斯勒与标致雪铁龙集团此前也进行合并,以进一步节省成本。有分析认为,转型将会是车企未来的主旋律,在激烈的竞争之下,合作才能共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9月7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7点,报6.8386

    下一篇

    9月7日三大股指全线低开:上证指数跌0.16%,深证成指跌0.17%,创业板指跌0.1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