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通用本田成立北美联盟:共享平台联合采购 合作计划2021年初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4 12:53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9月3日,通用汽车与本田汽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拟在北美地区组建汽车业务联盟。据了解,双方计划以联盟的形式为各自品牌开发车型,并计划共享平台、联合采购、在车联网领域加强合作。

    “通过组建战略联盟,双方将优化资源配置,加速对未来出行的投资。” 通用汽车总裁马可·睿思表示。

    本田汽车执行副总裁仓石诚司也表示:“与通用汽车结盟将使我们显著提升北美市场的成本效率,从而加大对未来出行技术的投资。另一方面,我们将继续提供具有自身特点和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具体来看,在平台共享层面,通用汽车与本田汽车成立的北美联盟将汇集双方的技术,基于平台与驱动系统共享提升成本效率,使双方能加大对前瞻及下一代技术的投资。此外,通用汽车与本田汽车还计划分摊研发与工程成本,联合开发未来车型和驱动系统。

    在采购方面,双方将开展联合采购,进一步提升成本效率。据了解,联合采购将以原料采购、物流与本地化战略为重点。

    在车联网合作方面,双方将针对包括安吉星和车载信息娱乐在内的车联网服务探索联合开发,并会共同推进前瞻技术的研发与落地,目标领域包括电子架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车载信息娱乐、车联网、V2X车联万物技术。

    事实上,通用汽车与本田汽车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多年前。甚至在今年4月,双方还宣布基于通用汽车Ultium电池和全球电动车平台联合开发两款全新本田纯电动车型,并且该两款纯电动车型将配备安吉星安防与互联功能。“基于过去合作的成功经验,我们在产品开发方面将发挥巨大的协同效应。”马可·睿思说。

    通用汽车官网显示,双方公司将委派高层组建联合委员会,领导联盟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将立刻就联合开发展开讨论,并计划于2021年初启动工程项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警方通报!赤峰市巴林左旗公安局依法打击处理一名扰乱教学秩序人员

    下一篇

    美国疫苗首席顾问:有政治干涉 我立马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