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MG、东方明珠启动流媒体战略,“内容+服务”双核驱动打造“BesTV+”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3 20:51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宋思艰    

    9月3日,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和旗下上市公司东方明珠(600637,SH)宣布启动流媒体战略。在新战略下,BesTV+将成为SMG及东方明珠统一、唯一的视频流媒体平台,以一个账号对接多个终端的方式,打通渠道和内容、打通大屏和小屏、打通专网和移动互联网、打通线上和线下,以用户为中心,“内容+服务”双核驱动打造5G时代应用平台。

    2020年流媒体战略发布会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内容上,SMG和东方明珠将通过“PGC原创+存量二创+增量开发”策略,构筑内容产品护城河。目前,东方卫视已和东方明珠建立了跨屏合作体系,“融屏原创中心”、“二创中心”等由“网生一代”组成的内容创制团队已组建运转,并在存量内容加工,以及利用丰富产业资源做增量内容方面不断开拓创新。

    服务上,BesTV+流媒体正着力打造“B+会员”服务体系,围绕在线新经济的主轴,提供特色服务。SMG和东方明珠所拥有的全国广电系统唯一的线下文旅演艺资源,将进一步提升其流媒体平台的竞争壁垒。

    SMG党委书记、董事长、东方明珠董事长王建军表示:“BesTV+流媒体改革,就是在产业互联网思维下,通过充分挖掘SMG积累的精品内容、制作经验和多元产业布局能力,利用已有的有线电视、IPTV、OTT等家庭大屏入口,以及一批优质线下渠道优势,拓展‘内容+电商’商业模式,为用户带来品质生活消费服务的增量价值。”

    5G时代,技术是赋能产业的关键。BesTV+流媒体将继续利用SMG及东方明珠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多年储备,持续优化智慧中台运营能力,支撑全业务发展。

    王建军进一步强调称:“这场变革不仅要求我们通过市场机制来配置资源,更需要我们将媒体融合转型作为‘新引擎’,从战略层面进行生态化的布局,驱动产业链上下游的业务重构和协同创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康威视:持股5%以上股东龚虹嘉减持约9344.8万股

    下一篇

    减持!紫天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伍原汇锦累计减持达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