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潜在独角兽榜单首次发布 2020新晋潜在独角兽企业52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3 11:49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梁枭    

    2020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于垚峰 摄

    今日(9月3日)上午,由南昌市政府和长城战略咨询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会在南昌举行,会上首次发布了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共有348家企业上榜。

    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发布了《2020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达296家,其中,前沿科技潜在独角兽占比48.6%。2020年(截至7月31日)新晋潜在独角兽企业52家。

    榜单显示,2019年潜在独角兽主要聚集在“北、上、杭、深”四个城市,且半数以上位于国家高新区;潜在独角兽分布于34个主赛道及其衍生的107个新赛道,硬科技属性突出,开拓了商业航天、MCN、文创IP设计、VR/AR、网红爆品、数字健身、编程教育、高端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等新赛道。122家潜在独角兽在2019年获得新融资,12家潜在独角兽在2020年成长为独角兽企业。

    其中,南昌市2019年培育潜在独角兽3家,截至2020年7月培育潜在独角兽2家,累计培育潜在独角兽5家,总数量全国排名第十位,位居中部城市前列。

    榜单发布同时,培育科技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服务的南昌市科技广场正式对外运营。据透露,南昌市科技广场将由省市共建,打造在中部乃至全国有重要影响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米读与快手达成战略合作 探寻网文IP孵化新模式

    下一篇

    国际权威评级机构认可 标普将碧桂园评级展望调升至正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