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乐高集团发布2020上半年财报 全球零售额同比增长14%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2 22:26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2日,乐高集团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上半年财务报告。财报显示,与2019年同期相比,集团收入增长7%至157亿丹麦克朗,营业利润增长11%至39亿丹麦克朗;报告期内,集团零售额同期增长14%,集团现金流达41亿丹麦克朗。此外,在美洲、西欧、亚太和中国等主要市场均实现了两位数的零售额增长。

    今年以来疫情在全球蔓延,乐高集团的业务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例如,集团位于墨西哥和中国的工厂应当地政府的防疫要求暂时关闭,导致产品货运成本上升;集团无法实施许多既定的计划等。

    对于疫情之下仍逆势增长的关键原因,9月2日,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Niels B. Christiansen)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线上采访时表示,“疫情带来挑战的同时,我们也发现新的机遇。在我们的实体零售店铺暂时关闭以后,更多的业务涌向我们的电商平台和渠道。我们在中国和墨西哥的工厂都经历过短暂的关闭,导致一些市场出现了供货的缺口,但我们也通过其他地区的工厂以及全球供应链的灵活调整成功填补了这些缺口。我们也非常果断地修改了既定的新品推广和其他品牌项目”。

    倪志伟进一步表示,“公司强劲的业务增长来自于产品创新,我们有非常强大的产品线;也归功于我们在过去18个月对于电商业务和零售网络拓展进行持续投资;在中国,虽然我们的门店也经历了短暂的关闭,但当门店重新开门营业的时候,我们发现消费者依然乐意并且放心地回到实体门店中购物,这也体现了我们长期以来在品牌建设中付出的大量努力和投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希腊最大难民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专家称,希腊正面临第二波疫情

    下一篇

    俄罗斯两州暴发禽流感 香港暂停进口两州禽肉及禽类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