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红牛纷争后许氏家族首发声:投资10亿,要重回市场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2 16:03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围绕着红牛在中国的商标授权和市场纷争,泰国许氏家族和泰籍华人严彬之间的博弈已持续多年,但双方此前都未曾直接发声。

    在2016年10月红牛中国的商标授权许可期满后,作为红牛系列商标的所有方,许氏家族旗下的天丝集团公开表示,不再续约。自去年6月以来,天丝集团已经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两款新品,分别是红牛安奈吉饮料,以及红牛维生素风味饮料(以下统称天丝红牛),双方的战场已由诉讼庭审扩展至市场层面。

    9月2日下午,许氏家族成员、天丝集团首席执行官许馨雄首次发声,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采访。

    根据天丝集团方面披露的最新数据,去年6月至去年年底,天丝红牛在中国市场已经取得了累计超过10亿元的销售额。不过,相较老款红牛200亿元的年销售额,差距悬殊。

    许馨雄对此回应称,竞争不是一件坏事,反而是一种督促,可以帮助天丝集团更快、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未来,天丝集团还会有除了功能性饮料以外的产品进入中国。许馨雄坦言,天丝红牛未来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公司对其设定的目标是“重回”市场第一。未来将投资不少于10亿元,用于生产线的扩张和研发团队的搭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减持!晓程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274万股 减持数量已过半

    下一篇

    京东方A:9月2日耗资10.33亿元首次回购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