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交所向*ST中昌发出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1 19:37

    每经AI快讯,2020年9月1日,上交所向*ST中昌(SH 600242,收盘价:3.03元)发出问询函:你公司于2020年8月28日披露了《关于子公司出售亿美汇金55%股权的公告》及前期我部关于子公司失控相关事项的问询函回复。针对“关于交易作价。根据公告,公司本次拟将持有的亿美汇金55%股权作价100万元出售给广东省创投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前期,公司以约6.38亿元收购该部分股权,前后交易价格悬殊。截至2019年9月30日,亿美汇金净资产仍高达约3.14亿元,实现净利润约3072万元。”等情况,上交所提出包括“交易作价为100万元的定价依据,详细说明是否公允合理,是否具备商业实质,前期高价收购本次低价出售的原因,是否考虑了亿美汇金的资产情况和利润水平,是否涉嫌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等要求。

    2019年年报显示,*ST中昌的主营业务为大数据营销托管、精准营销、效果营销、大数据营销业务、大数据营销软件,占营收比例分别为:67.55%、18.1%、12.43%、1.73%、0.06%。

    *ST中昌的董事长是厉群南,男,38岁,中南大学本科,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

    每经头条(nbdtoutiao)——A股“金九银十”?邓晓峰、傅鹏博等罕见“组团”调研,这一数据透露重大玄机!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5千亿新生意,西北还是“真空”

    下一篇

    网宿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刘成彦减持约2364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