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上百万,年收益1千多?投资人控诉春华资本创始人胡祖六“贱卖”蚂蚁集团股权,公司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30 19:37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这周末,网上一篇题为《胡祖六,你的良心不会痛吗?》的文章引发市场关注。胡祖六是谁?乃春华资本的创始人,曾担任过高盛集团合伙人及大中华主席,目前担任百胜中国董事会非执行董事长,在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为何此次突然被“点名”?

    上述文章中写道,2011年,投资者胡先生用100万元购买了平安信托旗下的“秋实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基金管理人便是胡祖六团队。平安信托每年会向投资人寄送产品报告,胡先生得知,这只基金投资了蚂蚁金服,持有蚂蚁金服0.1%的股权。此外,该基金还持有著名的华夏基金10%的份额(在2014年12月前已退出3%,剩下7%)。本以为能够大赚一笔,结果发现该基金资产被打包以低价转让给第三方(文章称第三方为胡祖六亲兄妹),导致100万每年的收益只有1千多元。

    对此,春华资本今日发布公开声明,称网上流传的文字内容中包含大量虚假信息并构成诽谤、侮辱,严重侵害了春华及集团创始人胡祖六的合法权益。春华资本已于第一时间采取维权行动,并保留未来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全部权利。

    投资人控诉被掠夺财富

    在这篇《胡祖六,你的良心不会痛吗?》的文章中,2018年底,胡先生接到通知,秋实基金所持有的资产(蚂蚁金服0.1%和华夏基金7%),被打包以一个低到令人无法理解的价格转让给第三方。其投资的100万元,经过胡祖六团队接近七年的运营,扣去申购费、基金管理费后,总共获得了不到八千元的收益。换句话说,100万每年的收益是1千多元。

    文章称,2017年8月,平安信托曾向投资人发出征询函,询问投资人是否在6年期满后续延2年。这份征询函,明确了基金将持有蚂蚁金服直至IPO后二级市场退出。

    2018年12月,胡祖六将秋实基金的资产打包,以明显低于公允价的价格,转让给第三方,受让的第三方最终收益人,分别叫做胡祖五、胡元满。上述文章中写道:“‘胡元满我知道,她就是胡祖六的亲妹妹’胡祖六的一个老乡这样说。”

    而据该篇文章所述,经过律师初步评估,这个交易造成投资人损失9.62亿。

    胡先生在2019年6月向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平安信托和胡祖六团队赔偿因显失公平的低价交易造成的损失,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春华资本官网显示,胡祖六在创立春华资本集团之前担任高盛集团合伙人及大中华主席,为高盛在亚洲地区的发展发挥了核心领导作用,并主导完成了高盛历史上一些最重要的标志性项目。

    目前,胡祖六担任百胜中国董事会非执行董事长,并是中国工商银行、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华夏基金、民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汉基国际学校、大自然保护协会亚太理事会、中华股权投资协会及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全球顾问委员会的董事会成员。

    春华资本回应:已采取维权行动

    对于上述投资者的控诉,春华资本发布公开声明予以回应,称网络上流传针对春华的关于某信托理财产品的文字内容,其中包含大量虚假信息并构成诽谤、侮辱,严重侵害了春华及集团创始人胡祖六的合法权益。

    声明称:1.春华是专业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机构,一贯合法合规经营,在业界和市场上享有极高声誉。

    2.作为基金管理人,春华始终勤勉尽责,根据合同和法律履行义务和职责,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春华从未从事、并坚决反对输送不当利益的关联交易、向投资者作出回报承诺等违法、违规行为。

    3.文章的发布者及文章中所谓的投资人,均非春华客户,与春华之间也不存在法律关系,其陈述的关键情节严重失实、毫无事实依据,且包含诋毁春华商誉和侮辱胡祖六先生名誉的恶劣内容,严重侵犯春华和胡祖六先生的合法权益。春华已于第一时间采取维权行动,并保留未来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全部权利。

    4.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对于网上个别人士恶意散播虚假、诽谤、诋毁、侮辱信息以谋求私利、混淆视听、误导市场的违法行为,春华请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公众不要轻信上当并联合抵制。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财富管理将迎黄金新十年 金融科技如何助力机构向“买方投顾”时代转型?

    下一篇

    深交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风险分类管理办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