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王府井上半年净利下降99% 已开始洽谈免税业务供应链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8 19:39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梁枭    

    上半年受疫情冲击,国内零售百货业曾经历短期低迷,老字号百货公司王府井(600859,SH)也未能幸免。

    根据王府井于今日(8月28日)下午发布的2020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25亿元,同比下降74.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万元,同比下降99.3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006元,同比下降99.33%。

    对于业绩下滑,王府井解释称,受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零售行业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消费市场方面,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1.4%。

    就公司业务具体而言,百货、购物中心、奥莱业态在疫情期间客流骤减,人气不旺,经营业绩受到了严重的影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奥莱业态经营业绩恢复较快;购物中心业态自身餐饮、影院等功能商户较多,受影响较大,经营业绩恢复滞后;超市业态受疫情期间刚需消费带动,经营业绩趋势向好。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王府井利润总额曾出现2.07亿元的亏损,而今年第二季度,公司实现2.8亿元的盈利,业绩环比明显改善。

    在披露业绩数据之外,王府井亦公布了其免税业务的最新进展。报告期内,王府井正式取得了国家财政部下发的免税品经营资质。王府井表示,未来将打造有税+免税的双轮主营业务驱动,进一步提升王府井的综合竞争能力。

    截至目前,王府井已投资设立了专门的免税品经营公司开展相关准备工作,并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向快速组建团队,与相关方洽谈业务搭建供应链体系,预计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推进离岛免税、口岸免税和市内免税项目。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山公用: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7.03亿元,同比增加41.00%

    下一篇

    交卷!青岛双星: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4549万元,同比下降253.4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