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度4.6亿中标广州智慧交通新基建项目 各地竞逐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8 14:30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陈俊杰    

    8月28日,百度Apollo方面宣布,旗下子公司已经中标了“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面向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的智慧交通‘新基建’项目”,项目金额约4.6亿元,订单具体包括当地的车路协同路网基础设施、智能路口、车联网等相关应用系统的建设。

    今天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也出现在了2020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上,并发表了演讲。李彦宏介绍,接下来,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百度将继续和广州市、广州开发区在自动驾驶、智能车联、智能交通等领域加强合作。大会现场百度与信科集团、广州公交集团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是各地政府加速数字化的重要方向,自动驾驶真正商用虽然还有一段距离,但各地均已经开始争相布局,希望在自动驾驶出行车辆运营、5G自动驾驶公交、C-V2X技术车路协同等方面提前下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百度Apollo已经先后中标了保定、重庆、合肥、阳泉等地的智能交通新基建项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澳大利亚维州遭暴风雨袭击3人死亡

    下一篇

    铁矿石领衔原材料涨价 上市钢企上半年多数业绩同比下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