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737-8还是737 MAX 8,波音737 MAX喜提今年首单之际要改名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1 18:03

    波音737 MAX客机发生两起空难后,至今已被全球禁飞一年多。当地时间8月19日,波音公司获得了2020年首个737 MAX飞机订单。在声明中,该公司使用新名称“737-8”,让外界猜测737 MAX是不是要更名了?但波音并未官方确认更名问题。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高涵    

    当地时间8月19日,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NYSE: BA)发布公告称,波兰前进航空公司(Enter Air)已与其达成购买至多4架737 MAX飞机的协议。这是波音公司今年以来获得的第一个737 MAX的订单。

    标普全球评级分析师Chris DeNicolo表示,虽然波兰前进航空公司的订单意义重大,因为这是自2019年12月以来的第一个MAX机型订单,但这一订单规模较小。

    停飞风波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压力下,波音737 MAX 复飞至今仍困难重重。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波音在宣布订单的声明中将“MAX”从机型名称上拿掉,选用了一个新名称“737-8”,而后者以往只在波音公司内部使用。外界纷纷猜测737 MAX是不是要改名了?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资料图)

    2020年首笔737 MAX订单

    根据波音的声明,已新订购两架737 MAX飞机,并拥有购买另外两架同机型飞机的选择权,加上此前的订购协议,目前波兰前进航空公司共订购了10架737 MAX。

    此外,波兰前进航空公司表示还与波音达成了一项协议,该协议主要是解决波音737 MAX停飞所造成的问题,并且此前订购的MAX飞机的交付将推迟,原因是航空旅行需求疲弱。波音称,与波兰前进航空公司的协议细节是保密的,相关赔偿金将以多种形式提供,并在一段时间内分期发放。

    据了解,波兰前进航空公司是波兰最大的包机公司,该公司的飞机均来自波音。自2010开始运营至今,波兰前进航空公司已拥有22架波音737NG和两架737 MAX。

    波兰前进航空总经理兼董事会成员格拉泽戈尔兹·波拉尼克(Grzegorz Polaniecki)表示:“尽管目前还存在危机,但为未来考虑是很重要的。为此,我们同意订购更多的737 Max飞机。737 MAX正在经历严格的检查,我相信在未来的许多年里,737 MAX将会是世界上最好的飞机。”

    “虽然这个订单意义重大,因为这是自2019年12月以来的第一个MAX机型订单,但这是一个小订单。(波兰前进航空)可能得到了一个很大的折扣。”标普全球评级分析师Chris DeNicolo评论道。

    去年11月,波音在在迪拜航展上拿到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航空(Air Astana)的30架波音737 MAX飞机订单。

    737 Max有了新名字?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波音的新公告,公司在提到订购机型时,拿掉了“MAX”,称其为“737-8”,而不是“737 MAX 8”。自2017年这款机型投入使用以来,波音一直使用的是“737 MAX 8”这个名字,这款飞机属于“737 MAX”系列。

    但目前,波音并未官方确认机型更名的问题。

    自波音737 MAX客机发生两起空难后,已被全球禁飞近一年半,而新冠疫情对于航空业造成的重大打击让该机型业务雪上加霜。

    据路透社报道,波音公司上周表示,客户今年已取消超过400个波音737 MAX订单。根据更严格的会计标准,取消的737 MAX订单和将原来订购的737 MAX换为其他机型的订单数量总计为864个。

    目前,737 MAX何时能复飞的问题仍没有一个确定答案。

    8月3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布了对波音737 MAX项目历时18个月的审查的初步结论,并详细说明了该机型复飞需要采取的必要步骤。该机构要求的更改措施包括更新飞机的飞行控制计算机和显示系统的软件、修订飞行手册与机组人员培训程序和修改部分线路布局。

    这一文件将45天之内向公众公开征询意见,在此之后,美国航空航天局将正式要求波音公司做出设计更改。在该机构的正式文件公布后,波音将需要对已交付的数百架737MAX以及制造完成但尚未交付的737 MAX飞机全部进行设计更改,这意味着这一机型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重新投入使用。

    另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交通部本周四表示,计划下周对737 MAX进行验证飞行测试。加拿大将成为美国以外首个对改良后737 MAX进行飞行测试的国家。加拿大交通部表示,加拿大的测试工作是该监管机构独立审查的一部分,目的是决定是否批准波音对该飞机提出的修改建议。据透露,该测试将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波音工厂进行。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搜狗-清华天工研究院提出ChoreoNet模型:让数字人闻声起舞

    下一篇

    最新出炉!8月21日沪深股通净流入11.26亿,其中6.316亿都买了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