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府国际机场建得怎么样了?15位网络“大V”实地探访体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1 17:27

    8月20日,场景汇“东部新区•遇见未来”——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成都东部新区专场活动举行。15位网络“大V”和名人在走进成都东部新区实地探访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机场酒店等建设点位后,纷纷通过图文、短视频等形式在社交平台上发表感想。

    每经记者 程晓玲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成都是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同样是安逸,老城区是成都慢节奏的安逸,东部新区是现代、生态、开放、活力的安逸……”8月20日晚,知名财经“大V”亟兮般若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了这样一条动态。

    同一时刻,在位于成都东部新区的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出发大厅,场景汇“东部新区•遇见未来”——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成都东部新区专场活动举行,来自文化、旅游、财经等领域的15位网络“大V”和名人在现场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会。

    “‘神鸟’驼日的设计很有成都特色,机场酒店和综合交通换乘中心位于两座航站楼中间的布局也非常人性化。”“新机场规模确实大,在施工现场要是不看指示牌都会迷路……”“6条跑道、4座航站楼、246个停机位,不管是规划设计还是体量都很震撼!”……当天活动开场前,15位网络“大V”和名人在走进成都东部新区实地探访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机场酒店等建设点位后,纷纷通过图文、短视频等形式在社交平台上发表感想。

    “在没竣工的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里开发布会,代入感确实还是比较强的。”中国互联网协会新媒体创业导师梁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空港产业配套无疑会是今天活动上大家关注的焦点,不过他的关注点会更加“贴地气”一些,比如:今后成都以及四川省内乘客的无缝换乘是否高效?硬件到位了,后续人文关怀式的运营,如何实现?

    科技视频媒体“VZOO”主编杨牧宸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在他看来,对于像自己一样需要经常乘坐飞机到各地出差的“飞行一族”而言,最关注的机场功能就在于——交通的便捷性和机场内部及周边的配套服务。

    亟兮般若则表示,“目前最关心的是,东部新区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什么时候通航?对于像我这样常年在成都、重庆、上海三点跑的人,真心希望明天就建设完成”。

    “大V”们的疑问在当天的现场探访和活动推介中得到了解答。

    据介绍,天府国际机场是我国“十三五”时期规划新建的最大的机场项目,一期工程预计今年底基本建成,明年投入使用。在交通换乘方面,布局在两座航站楼之间的综合交通换乘中心(GTC),涵盖高铁(时速350公里)、地铁、个人捷运系统(PRT)及多种地面交通方式,通过立体化设计,实现高效转换、无缝换乘。此外,通过高速小车行李系统,天府国际机场成为国内首家可以在机场酒店和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办理行李托运的机场,让旅客真正实现轻松乘机。

    作为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成都东部新区专场活动举办地,天府国际机场也在活动当天迎来正式亮相。除15位网络“大V”和名人外,活动还邀请成都市及成都东部新区主要领导、城市经济研究专家、五大产业领军大咖到场,围绕新经济模式加速“未来之城”建设、五大产业生态构建等话题进行研讨,发布《成都东部新区投资机会清单》和100个新经济场景、100个新经济产品,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在东部新区建设中的应用推广,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看完今天的发布会,天府国际机场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对于正在加紧建设中的天府国际机场,梁湘表示十分期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钢股份: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10.94亿元,同比下降40.53%

    下一篇

    万和电气: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2.84亿元,同比下降13.7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