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就是街舞3》经济目标:产业化开发至少2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1 17:5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就是街舞3》是今年综艺行业里招商卖得好的一档节目,身份客户都卖完了,只剩下彩蛋和中插广告。“《这!就是街舞3》产业化开发目标至少2亿元,现在整体收入利润已经破千万了”。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宋红    

    原创国产综艺,保持三季高水准,细数一下《这!就是街舞》系列已经成为网综标杆性的存在。街舞也不再只是一项运动,随着节目热播出圈,街舞更是成为了一种潮流符号。

    在今年规则大改、队长阵容全员换血的情况下,《这!就是街舞3》播出至今20余天,豆瓣评分仍高居9分,热度丝毫不减。

    《这!就是街舞》系列节目豆瓣评分 图片来源:豆瓣截图

    走过三季,《这!就是街舞》系列早已经跨出节目本身,开巡演、做周边等商业化探索都大获成功。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采访时,《这!就是街舞》总导演陆伟和《这!就是街舞》项目总负责人刘栋告诉记者,“《这!就是街舞3》是今年综艺行业里招商卖得好的一档节目,身份客户都卖完了,只剩下彩蛋和中插广告”。

    除了招商,《这!就是街舞3》还进行了节目的产业化开发,合作了一系列潮品,包括服装、潮玩、耳机等。值得注意的是,节目首次和奢侈品牌Burberry进行了合作,这也是Burberry首次下海与综艺达成合作。“第三季产业化开发我们定目标至少要做到2亿元的流水,现在整体的收入利润已经破千万了”,刘栋透露。

    “经费在燃烧”
    招商目标超出预期

    《这!就是街舞》系列从第一季到第三季,都在做大刀阔斧的赛制改革,危机感始终驱动着节目组。“每个赛段的表演方式和主题都跟以往不一样,这是我们节目对自己的要求”,陆伟表示,今年从海选开始,不管是开场大秀、队长抢毛巾或者是将舞者按地区分布,都是跟以往不同的赛制设计。

    对观众而言,最直观的一定是今年四位队长的全员换血。“一次性把队长全换对节目非常有风险”,陆伟在回顾导师阵容时坦言。

    《这!就是街舞》项目总负责人刘栋和总导演陆伟(右),节目组供图

    陆伟告诉每经记者,《这!就是街舞3》最早确定的队长是张艺兴,他在最初甚至表示了想作为选手参赛,不在意在哪一集被淘汰。“我听了比较震惊,有影响力的明星对于街舞行业肯定有引流和推动作用的,我们还是希望他担任队长的身份,经过一番沟通他第一个确认”,“现在看来他更看重中国风和街舞本身的融合,他很强调这一点”。

    《这!就是街舞3》, 节目组供图

    第二个确定的队长是王一博,擅长B-boy、Hip-Hop、Locking等多个舞种的他被节目组戏称为“街舞圈娘家人”。

    第三个确定的队长,是终于敲出档期的王嘉尔。在评价王嘉尔的特点上,陆伟表示:“舞感特别好,听音乐、舞蹈、街舞的能力在国内这些明星里面是一流的。他希望传递一种快乐,他battle都是快乐的”。

    最后一位确定的队长钟汉良,出乎很多观众的预料。陆伟坦言看到了外界的质疑,但他相信钟汉良的表现会推翻大家的设想。陆伟表示,“他的风格在于兼容并包,很看重舞蹈画面感和整个艺术感”。

    《这!就是街舞3》,节目组供图

    此外,节目视听效果的升级也被不少观众调侃为“经费在燃烧”。第二季大获成功后,刘栋和陆伟商量,第三季如果还想让大家看到惊喜,做出新的改变,必须要加预算。刘栋拉着陆伟来到优酷,将初步升级想法和想要增加的预算汇报给老板后,老板当时就拍板通过,当然也对节目的招商和内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好在目前来看我们都完成了,不管是播放量,还是招商目标,都已经超出预期了”,刘栋表示。

    综艺节目热度榜 图片来源 猫眼专业版截图

    总结《这!就是街舞》系列一直受观众喜爱的原因,陆伟想了想后告诉记者:“我觉得给自己最大的一个压力就是你要不断地否定自己,这个很重要。你不能让自己处在一种安逸区,改变是有风险的,但是不改变风险更大。但从始至终,街舞精神没有变,和平、尊重与爱不能变”。

    Burberry首次与综艺合作
    第三季产业化开发至少2亿

    《这!就是街舞3》为每一个队长和战队都设计了一条专属街道。比如王一博的落日沙滩风格,王嘉尔的未来机甲风,张艺兴国潮与重工业风的融合,钟汉良的日本原宿风。“其实是地火水风四个概念,我们想把潮流风和中国的传统文化结合起来”,陆伟透露,到最后节目后期的时候,还会有一些动漫二次元的元素加入。

    “潮流化”成为《这!就是街舞》系列不断出圈的一个重要原因,其中既要有国际潮流的风范,也有国潮的融入。

    《这!就是街舞3》, 节目组供图

    刘栋透露,今年做了一个SDC《这!就是街舞》的自营品牌,服装周边都在逐步地更新。虽然今年吴建豪没有继续担任队长,但节目组与吴建豪的潮品达成合作。“会专门设计一款扎染系列,包括衣服、裤子、帽子、鞋子,都会打上街舞X的标志。这个模式一旦打通,我们还想和几个国内外的潮人以这样的方式进行合作。”因为疫情,国内很多潮玩设计师无法办展,后期也将选择优酷平台进行限量售卖。

    另外,《这!就是街舞》今年首次与雷蛇合作了一款猫耳朵的耳机,将以众筹方式来分销。

    值得注意的是,《这!就是街舞3》首次和奢侈品牌Burberry进行了合作,这也是Burberry首次下海与综艺达成合作。刘栋告诉每经记者,双方的合作形式为授权的方式,Burberry授权节目组使用品牌Logo,一起推出联名礼盒,里面可能是小熊或者纪念品。但礼盒不对外出售,会作为达到一定金额的“买赠”。除此之外双方也会共同宣传和推广《这!就是街舞3》。“最后会有一个出口,可能会邀请我们的冠军和人气选手去参与时装展,具体细节目前还没有定”,刘栋透露。

    《这!就是街舞3》, 节目组供图

    “今年除了招商外,产业化的这一块儿开发,我们定目标至少要做到2亿元的流水,现在整体的收入利润已经破千万了,但是这个流水我们希望做到2-3亿元。潮玩我们预估可以做500万元的流水”。

    此外,《这!就是街舞》还推出一系列衍生内容,如在开播前打造了少儿街舞衍生综艺《师父!我要跳舞了》。刘栋还透露,明年会针对街舞的四个虚拟形象制作番剧的动画片。“街舞”的大电影也有了雏形,目前相中了一位院线大电影畅销的导演。

    《这!就是街舞》第二季收官时,刘栋曾告诉每经记者,街舞IP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线下街舞培训的授权合作,但今年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基本处于暂停状态。“我们在跟阿里体育一起联合做产品开发,巡演在今年会继续做,全国目前定了5个城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际旭创:股东悠晖然解除质押217万股

    下一篇

    *ST雪莱:董事冼树忠拟减持约229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