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董晨:资金、项目、人才是促进健康产业发展三大核心要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1 17:27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健康产业在中国还是一个方兴未艾的产业,未来的前途无可期量。”

    8月9日,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联合每日经济新闻旗下每经智享会推出的“清华五道口在线大讲堂”直播中,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所长董晨,以“科技推动健康产业发展”为题进行了讲座。
    医疗健康产业被誉为是永远的朝阳产业,疫情之下更是凸现了自身价值。董晨认为,要推动健康产业发展,离不开三大要素。

    “第一个要素是资金,我们需要大量的投入。我们的健康产业面对的不是一个单纯的国内市场或者国内的内循环,而是要参与到国际竞争和国际循环这样的一个态势”。

    “第二个要素是项目。到哪里找好的项目呢?我就想说到清华医学院来,我们在过去十多年已经感受到生物医药行业的蓬勃发展,尤其它是科技推动的,我们医学院在过去也有所布局,着力发展了免疫学、传染病学和肿瘤学这样三个学科,前两个学科已经为我们在新冠疫情中的一些科研工作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董晨认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科学,“通过科学研究的不断深入和发展,我们希望能够对一些临床的问题,对一些疾病健康的问题找到一些解决的办法。以及需要把我们的科研跟临床的一些问题结合起来”。

    “第三个要素是人。我们跟五道口金融学院携起手来,希望能够培养复合型人才。”董晨介绍,这样的人才不仅是懂金融的,也是懂科技的,也要了解医疗行业实际的运行情况和国家的一些法规政策。

    “这三个要素如果结合起来,我觉得会对整个医疗健康产业起到莫大的帮助。”董晨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易异动!图南股份:近3个交易日上涨33.11%

    下一篇

    国联证券:近3个交易日上涨33.18%,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事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