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价逼近60元大关!中信建投屡次澄清仍被炒作,北向资金与机构席位悄然撤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0 21:40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中信建投(601066,收盘价59.27元)近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8月10日,中信建投再次放量发力上攻,午后一度冲击涨停,之后有所回落,但仍以大涨8.41%报收。

    中信建投近期屡次大涨与其和中信证券合并的绯闻有关。两家公司一而再再而三澄清,却仍未能阻挡中信建投上攻脚步。8月10日晚间,中信建投再次发布公告称:“本公司股票于2020年8月6日、8月7日、8月10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已达到20%。经自查,本公司目前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重大变化。”

    再次澄清:一切都是不实传闻

    中信建投和中信证券合并的绯闻可以追溯到4月。当时有媒体报道称,中信建投将与中信证券合并。这一传言也与去年业内对“打造航母券商”的呼声有关。7月,二者再传绯闻,当时又有媒体报道称,中信集团将向中信建投主要股东中央汇金购买中信建投股权,以此推动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的合并,该计划已获两家证券公司党委批准。此报道甚至引来了上交所的监管函,但之后又被否认。

    8月6日晚间,中信建投再发澄清公告称,8月6日下午,公司注意到有市场传闻,涉及中信建投主要负责人职务变动以及中信建投与其他证券公司合并。“前述传闻均为不实传闻,本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鉴于不实传闻可能误导投资者,影响正常市场秩序,本公司对不实传闻的制造者予以强烈谴责,并且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然而中信建投的澄清并未阻挡股价继续创新高的步伐。8月10日,中信建投再创历史新高并一度突破每股60元大关。今年以来,其涨幅高达96.45%,另一位绯闻主角中信证券才上涨了31.26%。

    8月10日的大涨,又迫使中信建投再次发布了两份公告。公告中,中信建投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国管中心及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均不存在正在筹划涉及本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且再次强调:前述传闻均为不实传闻。

    中信建投提醒:公司估值高于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8月6日涨9.24%、8月7日涨 3.64%、8月10日涨 8.41%后,中信建投因三个交易日累计偏离值超过20%而登上上交所龙虎榜。在大涨过程中,游资成为拉升主力,而机构资金开始撤退。

    8月6日~8月10日,沪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位列买入、卖出席位第一名。其中买入金额为5.5亿元,卖出则达到7.65亿元,沪股通净流出达到1.11亿元。另有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卖出5.58亿元,位列三天累计卖出榜第二。

    买入席位方面,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以累计买入1.83亿元位列买入榜第二。两家东财旗下著名游资大本营——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分列买入榜第三和第四,分别买入1.3亿元和1.27亿元,但前者同时还出现在卖出榜第五,累计卖出1.24亿元。此外,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累计买入1.27亿元,广发证券唐山大里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分别累计卖出1.8亿元和1.26亿元。

    总体来说,8月6日~8月10日中信建投前五名席位累计买入11.17亿元、累计卖出17.52亿元,以北向资金、机构席位为代表的大资金呈现明显逢高减磅趋势。

    某券商非银行业分析师指出,中信建投在其投行业务方面有较为明显优势,其ROE一直位于行业前列。但近期上涨明显快于其它券商股,需要警惕短期回调风险。

    中信建投自身也在公告中提醒:“2020年8月10日,本公司A股股票收盘价59.27元/股,市盈率58.47倍,高于所属证券行业46.93倍的平均市盈率;市净率9.68倍,高于所属证券行业2.57倍的平均市净率。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8月10日道指开盘上涨54.73点,纳指上涨22.74点,柯达大跌40%

    下一篇

    白俄罗斯中选委:初步结果显示卢卡申科再次当选白俄罗斯总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