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客机骤降近6000米发出紧急代码 深航:系机械故障,已安全返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9 12:38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文多    

    据央视新闻报道,8月9日7时57分,深圳航空ZH9209客机发出7700紧急代码,并随之返航。在此之前,该客机曾在两分钟内发生高度骤降情况,从9297米下降至3733米。随后航班开始返航,应答机代码也从7700转为普通代码,表明飞机紧急情况已获控制,机组人员可正常操纵飞机降落。

    《每日经济新闻》从深圳航空相关人士处获悉,该航班已安全返航深圳,机组和乘客安全,原因有待调查,后续会安排航班送乘客飞往目的地。

    深圳机场方面也向记者确认该航班已平安落地。深圳机场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深航ZH9209航班因为机械故障返航,机组妥善处置,目前已平安落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机组人员及旅客均安全下机,深圳航空后续将安排其他航班运输旅客。目前故障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7700代码是飞机紧急状况代码。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遇到特殊情况,会将应答代号设置为特殊代码。这种特殊编码可以使飞机在空管的雷达系统中以红色标识区分,提醒空管人员和其他空中机组注意避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能源领域首个网络安全实验室正式建成启用

    下一篇

    字节跳动:“TikTok背后是7亿中国用户数据隐私”的谣言在B站广泛传播,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