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楚恒投资要约收购失败 *ST梦舟下一步路在何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4 22:12

    *ST梦舟披露,楚恒投资的要约收购期限已经届满,经初步核实,预受要约的实际股数不足2.25亿股,本次要约收购失败。经*ST梦舟申请,公司股票于8月5日继续停牌一个交易日,并将在要约收购结果公告当天复牌。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文多    

    8月4日晚间,*ST梦舟(600255,SH)公告称,芜湖市楚恒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楚恒投资)向公司除楚恒投资外的全体流通股东进行部分要约收购。目前,要约收购期限已经届满,经初步核实,预受要约的实际股数不足2.25亿股,本次要约收购失败。

    据悉,要约收购期限自今年6月5日起至8月3日止,预定收购的股份数量占*ST梦舟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2.70%,要约价格为1.20元/股。

    公告显示,因相关手续未能及时办理完毕,经*ST梦舟申请,公司股票于8月5日继续停牌一个交易日,并将在要约收购结果公告当天复牌。

    8月4日晚间,*ST梦舟董事长宋志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事是由芜湖政府部门在主导,是为了帮助企业纾困,目前在等待有关政府部门的进一步通知。

    二股东要约收购失败

    今年5月初,《每日经济新闻》就曾报道,安徽富豪李厚文关联公司楚恒投资大举买入*ST梦舟股份(超3000万股),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彼时,*ST梦舟方面表示,公司和楚恒投资未有任何接触,不知其增持股票目的。

    到了5月底,*ST梦舟公告称,楚恒投资决定以部分要约收购方式增持公司股份,预定收购2.25亿股,占总股比的12.70%。要约收购完成后,楚恒投资预计将持有上市公司15%的股份。但若预受要约的实际股数不足2.25亿股,则此次要约不生效。

    对于此举,楚恒投资当时称是协助*ST梦舟梳理业务、实现脱困,不以终止公司上市地位为目的。

    不过,投行文艺馥欣的创始人阮超在当时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ST梦舟来说,影视行业暂时还没有看到趋势性反转的机会,整体切割并回归铜主业是正确的选择,但楚恒投资的要约收购不一定能达到目的。

    根据7月30日公告披露,截至7月29日,预受要约的股份数量合计741.22万股。8月4日晚间,*ST梦舟《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楚恒投资期末持股数量为4072.61万股,持股比例为2.30%。

    8月4日晚间,阮超表示,当时自己不看好,是因为要约本身不能达到维持股价的作用,只能拖延时间。但*ST梦舟等来了一个活跃的市场,应该说暂时脱离了危险。要约失败对*ST梦舟是好事,意味着股东看好股价,也就达到了将股价维持在1元以上的目的。

    归母净利润扭亏为盈

    *ST梦舟《2020年半年度报告》还显示,今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约为16.37亿元,同比下降10.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扭亏为盈,盈利约6110万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约1009万元。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为铜加工业务:包括铜及铜合金板材、辐照交联电缆、特种电缆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应用于汽车电子、消费电子、汽车线束、通讯装备及5G、智能终端等行业。

    半年报称,公司战略重心是继续深耕铜加工业务,通过淘汰落后产能,调整产业结构向铜及铜合金新材料方向发展。2020年上半年,公司高精带产品生产和销售总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1%、2.1%。

    早在7月13日业绩预告中,*ST梦舟就解释,因为子公司鑫古河金属(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古河)取得征收补偿收入。同时,铜加工板块通过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品结构调整,提高盈利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26日,*ST梦舟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受让公司控股子公司鑫古河金属(无锡)有限公司剩余40%股权的议案》,将鑫古河全资控股。

    对此,*ST梦舟方面解释称,此次交易是公司回归铜加工主业及持续深耕高精密度铜带领域的重要举措之一,鑫古河和公司控股子公司鑫科铜业在业务和技术上将进一步产生互补和协同效应。

    半年报显示,鑫古河总资产为5.0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4.61亿元,半年内营业收入为2.60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西域旅游:将于8月6日在创业板上市

    下一篇

    杰弗瑞将AMD目标价从85美元上调至95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