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红旗连锁今年或开店至少200家 拟向川南市场扩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4 19:18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汤辉    

    在今年6月携手兰州国资在四川省外开启扩张步伐后,红旗连锁(002697,SZ)最新宣布进一步加码川内市场。“我们将继续在川南城市,如宜宾等进行扩张。”8月4日,红旗连锁党委书记、董事长曹世如对《每日经济新闻》等记者表示。

    目前,红旗连锁已拥有3200多家线下直营门店,但绝大多数位于成都范围内,而在川内其他地级市,门店的数量较少。“川内很多地级市,比如宜宾、南充我们都还没有去,未来将是公司扩张的重点区域。”一位红旗连锁内部人士对记者称。

    实际上,近两年红旗连锁门店数量一直在持续增长。财报显示,2018年末,红旗连锁的门店数为2817家,2019年末,公司的门店数达到3070家。“今年一季度,红旗连锁的开店速度并没有因为疫情放缓,新开门店50家。”据红旗连锁人士介绍称,今年1~5月,公司新开门店数超过120家。

    “原本,2020年公司计划开不少于200家门店,但从目前来看,很有可能超过原定的开店计划。”红旗连锁人士透露。

    不久前的7月24日,曹世如在参加完成都市企业家座谈会后,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她表示,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给公司的扩张带来了重大机遇。

    红旗连锁属劳动密集型企业,去年底时公司员工超过1.5万人。持续扩张背景下,公司对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为此,8月4日红旗连锁也宣布与成都广播电视大学携手,合作开拓成都广播电视大学红旗连锁学院,以保障人才需求。

    在业绩层面,今年一季度,红旗连锁营收增长约24%,扣非后净利润增长约79%。资本市场上,今年以来,红旗连锁股价上涨近四成。8月4日,红旗连锁股价上涨2.56%,报收10.43元/股,公司总市值约142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欧洲多国经济指标现回暖迹象

    下一篇

    万科:7月份合同销售金额590.2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