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苹果股价暴涨10%,重回全球市值第一宝座;香港警方正式通缉罗冠聪等6名逃往海外乱港分子;浙江大学:给予努某某开除学籍处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1 08:12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王晓波 赵庆 郑直    

    ec91da09.png

    09751b71.png

    a60d179a.png

    27a0f5c1.png

    9b802125.png

    ●新冠疫情动态

    据中国政府网,李克强总理7月29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要以科学防疫为指导。目前我们能够依赖的有效办法,除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传统方式外,提高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是一个关键性手段。要调动各方力量,加快检测时间短、灵敏度高、操作简便的产品研发上市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1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7月31日,国务院港澳办发表声明指出,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请求,中央政府已决定派遣内地检测人员赴香港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帮助香港加快建设临时隔离及治疗中心,以尽快控制疫情。

    7月26日起,大连组织开展了大规模核酸检测。截至7月30日,5天累计完成核酸检测389.2万份,基本实现了主城区检测覆盖。

    大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孟军7月31日介绍,截至7月30日24时,此次疫情相关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累计共115例,其中大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100例,包括确诊病例68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对有自述临床表现病例的发病时间进行分析,最早于7月9日开始发病,报告核酸检测阳性者高峰为7月24日,之后日报告数呈下降趋势。由于筛查工作的开展,无关联病例增加,但总体趋于稳定。

    据广州卫健委消息,7月30日0时至24时,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一例为喀麦隆籍足球运动员。随后中超河南建业俱乐部官方确认,该确诊球员为外援巴索戈

    据新华社7月31日消息,随着暑期到来,欧洲多国疫情近期有所反弹,可能面临出现第二波疫情的风险。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欧洲地区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3438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30万例。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在视察地方疫情时警告说,“有迹象表明在一些地方将暴发第二波疫情”。

    据中新网援引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东京都方面7月31日证实,当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63例,创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新高。据报道,这是东京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400例,也使得当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2691例。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当天下午记者会表示,“如果情况持续恶化,东京都将不得不考虑单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月31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1638870例,累计死亡病例35747例,累计治愈出院1057805例。

    3b873531.png

    据财政部,自2019年4月起至2019年末,瑞幸咖啡公司通过虚构商品券业务增加交易额22.46亿元,虚增收入21.19亿元(占对外披露收入51.5亿元的41.16%),虚增成本费用12.11亿元,虚增利润9.08亿元。

    c436a59a.png

    据媒体报道,证监会首席律师焦津洪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提高资本市场违法成本,除了加大刑事、行政责任的追究力度之外,还应当加大民事责任的追究,对于那些严重损害投资者权益的违法者,害群之马,不仅要让他被罚得倾家荡产,更要让他赔得倾家荡产。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面对影响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美国在疫情应对的速度上落后于很多国家。尤其是在病毒检测覆盖率的提升上,美国所作的努力还远远不够。

    af9e48fe.png

    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强调,毫不放松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进一步压实各方面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深化各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7月31日消息,央行表示,按照既有工作安排,资管新规过渡期将于2020年底结束。考虑到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金融带来的冲击,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规范转型面临较大压力。为平稳推动资管新规实施和资管业务规范转型,经国务院同意,人民银行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部门审慎研究决定,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推动资管存量业务整改平稳进行,适当延长过渡期,能够缓解疫情对资管业务的冲击,有利于缓解金融机构整改压力。

    证监会就《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答记者问:根据实际规范进度及风险状况,公募理财债券基金、公募分级基金的规范整改不作延期;证监会将按照《资管新规》过渡期统一政策安排,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完善推动整改的配套措施,合理把握工作节奏和力度,确保平稳过渡。

    据央视新闻,2017年以来,全国法院一审宣告被告企业或企业家无罪308件409人,二审改判无罪251件329人。最高法要求,要持续加大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司法保护力度,依法平等保护各类所有制经济产权及企业家合法权益,依法严惩企业内部人员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侵犯企业和企业家权益的犯罪活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对企业和企业家进行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保护企业和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

    据央视新闻,香港国安法实施1个月直之际,香港警方正式通缉6名逃往海外的乱港分子,其中包括因惧怕香港国安法而逃到英国的乱港分子、“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港独”组织“香港独立联盟”召集人陈家驹、“港独”组织“学生动源”成员刘康、去年在赴内地期间卷入嫖娼案件而被行政拘留的郑文杰、驻华盛顿的“港独”组织“香港民主委员会”总监朱牧民和“港独”组织“民主前线”前成员黄台仰。据了解,这6人分别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

    据新华社,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推迟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

    商务部:《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实施细则》提出,国家对回收拆解企业实行资质认定制度,未经资质认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活动。

    7月31日消息,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市住房建设局印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建设局关于停止商务公寓审批的通知》指出:在全市范围(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停止新的商务公寓项目的规划审批和用地出让方案审批。对于已批规划尚未签订合同(不含招拍挂出让情形)的商务公寓项目,在满足学校等公共配套要求、开发企业自愿的基础上,鼓励转为可售型人才住房

    据吉林发布最新消息,吉林省委决定,免去贺电同志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职务

    576d1965.png

    2020年7月31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受贿案,对被告人赵正永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赵正永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据“浙大发布”官方微信号7月31日晚消息,浙江大学召开校务会议审议2016级本科学生努某某处分事宜,决定给予努某某开除学籍处分

    df76dbb3.jpeg

    44f06866.png

    央行重要通知!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附解读)

    楼市风向标?深圳再度加码调控:这次“砍”向商务公寓!“深八条”之后二手房成交已跌8成

    瑞幸咖啡虚增交易额22.46亿元,涉嫌不正当竞争!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将对其处罚、处置!

    全球最好用的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概念股已起飞

    业绩公布,iPhone卖疯了!股价一年猛涨80%,太贵买不起?苹果想了个好办法

    宝通科技两天两收关注函 要求解释参股哈视奇等具体情况

    深圳调控见效了:二手房成交跌去8成,中介们转战临深城市

    女掌门驾到!原证监会机构部主任沙雁今日接棒 深交所迎第九任总经理

    兆物网络成今年第二起IPO被否案例 这一次发审委关注了什么?

    中原证券36.5亿元定增落地,5大头部券商获配三成,高毅资产为单一最大投资者

    e2ab12ca.png

    证监会:瑞幸咖啡境内运营主体及相关管理人员、相关第三方公司大规模虚构交易,虚增收入、成本、费用,虚假宣传等行为,违反了我国《会计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已向涉案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相关责任主体如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司法机关进一步追责。

    财政部:自2019年4月起至2019年末,瑞幸咖啡公司通过虚构商品券业务增加交易额22.46亿元,虚增收入21.19亿元(占对外披露收入51.5亿元的41.16%),虚增成本费用12.11亿元,虚增利润9.08亿元。下一步,财政部将依法对瑞幸咖啡境内主要运营主体财务造假问题给予行政处罚,及时向社会公开处理处罚结果。

    d66fb489.png

    市场监管总局对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等涉嫌不正当竞争立案调查。瑞幸咖啡工作人员回应称,不会影响门店运营。公司及门店运营一切正常,员工工资也会按时发放。同时,公司员工总体稳定,没有出现大规模员工流失现象,一些员工离职属于正常的人员流动。

    证监会对瑞幸咖啡境内关联的新三板挂牌公司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氢动益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立案稽查。近日向两案相关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下一步,证监会将依法推进上述案件后续处理。

    证监会依法将10起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等涉嫌证券犯罪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下一步,证监会将全面落实“零容忍”的工作要求,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打击证券期货违法活动,综合运用一案多查、行政处罚、市场禁入、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和刑事追责、民事赔偿等机制,切实加大违法成本。

    中芯国际7月31日公告,与北京开发区管委会订立合作框架文件,有意就发展及营运该项目于中国共同成立合资企业。待订立最终协议,该项目首期的估计投资及初始注册资本将分别为76亿美元及50亿美元,约51%的初始注册资本将由本公司出资。

    易居企业控股在港交所公告称,阿里巴巴子公司将以每股7港元的价格认购公司1.183亿股股票;公司已与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订立业务合作协议,协议同意合作建立网上房地产营销及交易平台以及共同探索新的商业机遇。

    据澎湃新闻援引路透社7月31日报道,抖音、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正考虑推动国内业务上市,上市地点或在香港或上海,公司相对倾向于香港。字节跳动还同时在研究将海外业务在欧洲或美国上市。字节跳动的海外业务包括TikTok。对此,字节跳动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恒瑞医药7月31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113.09亿元,同比增长12.79%;净利润26.62亿元,同比增长10.34%。基本每股收益0.50元。报告期内累计研发投入18.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56%,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16.48%。

    7月3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苏州三星电子电脑有限公司已经下发通知《致员工的相关说明》,通知中为了应对形势和市场的变化,三星总部调整发展战略,对电脑产业进行转型升级,公司产品将专注于研发工作,除研发部门外,其余人员的劳动合同履行均受到影响,公司拟与受影响的员工协商解除劳动合同。

    e117cf69.png

    每经AI快讯,高盛分析师Heath Terry维持对亚马逊(NASDAQ: AMZN)“买入”评级,并将公司目标价由3800美元上调至4200美元,为华尔街投行中最高,Heath Terry称亚马逊电子商务和云计算的加速使该股表现“远远超出当前危机”。

    每经AI快讯,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NYSE: XOM)周五盘前公布2020财年第三财季财报,因其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受到油价暴跌的打击,公司录得连续第二个季度亏损。埃克森美孚在截至6月30日的财季里营收下滑54%至330亿美元;亏损10.8亿美元。

    每经AI快讯,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NYSE: FCAU)二季度营收138.8亿美元,预期175.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77美分,预期每股亏损1.36美元;税前调整的基础上,菲亚特克莱斯勒二季度录得亏损约11亿美元(约10.5亿欧元);报告期内公司全球汽车销量下滑63%至42.4万辆。

    每经AI快讯,苹果第三财季实现营收596.85亿美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为112.53亿美元,同比增长12%;每股收益为2.61美元,上年同期为2.20美元。截至收盘,苹果涨超10%,刷新收盘历史高位至425.04美元,总市值1.84万亿元,重回全球市值最大公司宝座

    每经AI快讯,石油巨头雪佛龙(NYSE: CVX)公布二季度营收环比下滑50%至160亿美元,远低于分析师220亿美元的预期。报告期内,雪佛龙亏损83亿美元,去年同期盈利逾40亿美元;公司石油价格19美元/桶,去年同期为52美元/桶。

    b1e4e6ec.png

    7080fd7f.png

    点击前往查询

    b3c970b6.png

    北向资金7月31日净流出19.03亿元。格力电器、中国中免、中国平安、智飞生物净卖出额居前,分别遭净卖出10.85亿元、6.18亿元、4.18亿元、3.47亿元;宁德时代获净买入5.83亿元,恒瑞医药获净买入3.86亿元,隆基股份获净买入2.9亿元。

    b0ddf247.png

    f204c564.png

    e39e134a.png

    国家航天局等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嫦娥七号和小行星探测科普试验载荷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的通知》。当前,正在启动实施探月工程四期嫦娥七号任务和行星探测重大工程小行星探测任务。嫦娥七号任务拟开展月球南极着陆与巡视探测;小行星探测任务拟对近地小行星2016HO3开展绕飞探测并实现取样返回,同时对主带彗星133P开展绕飞探测。

    每经AI讯,北京时间7月31日,欧洲南方天文台(ESO)的超大型望远镜(Very Large Telescope)捕捉到了一张极为罕见的照片,内容是一个类似蝴蝶形状的气泡。这个被称为NGC 2899的气泡此前从未被如此详细地捕捉到。只有大约10%~20%的星云具有下图中这种两极对称的形状。

    af3f2d10.jpeg

    图片来源:ESO

    746a461b.png

    ●维科技术:7月31日,上交所披露了对维科技术(600152)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经查明,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亏公告中预计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约为-3700万元,但实际实现净利润为-6408万元,实际业绩与业绩预告差异幅度约 73%,影响投资者的合理预期,可能对投资者决策产生误导。公司也未在前期业绩预告中就上述事项的不确定性提示风险。同时,公司迟至 2020 年 4 月 10 日才发布业绩预告更正公告,更正信息披露不及时。

    ●司太立:7月31日,上交所向司太立(603520)下发监管工作函,就公司主要生产车间停产事项提出监管要求。

    ●建艺集团:7月31日,深交所向建艺集团(002789)下发监管函。监管函指出,2020年7月24日,公司披露《关于追认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称,2016年7月1日,公司与深圳市天聚诚实业发展有公司签订《业务支持协议书》,约定向其提供1900万元的财务资助,实际提供的财务资助为1891.97万元;2017年4月6日,公司与厦门源生置业有限公司签订《借款协议》,向其提供6200万元的财务资助。上述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金额合计8091.97万元,公司未对上述财务资助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洪涛股份:7月31日,深交所向洪涛股份(002325)下发监管函。监管函指出,2020年4月30日,公司披露《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称,因未能按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要求对母公司单体报表层面存在减值迹象的长期股权投资进行减值测试,导致2018年度母公司财务报表中净利润、资产减值损失、长期股权投资等相关科目存在差错。公司对2018年度母公司财务报表的部分财务数据进行了更正,其中对净利润调减1.97亿元,对资产减值损失调增2.32亿元,对长期股权投资调减2.32亿元。

    ●太阳能:7月31日,深交所向太阳能(000591)下发监管函。监管函指出,2018年3月27日,公司披露《关于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的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酒泉)发电有限公司存在违规对外担保行为,具体情况如下:2016年6月,酒泉公司与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酒泉公司为中海阳从商洛比亚迪采购组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合同总金额为9874.98万元。上述担保事项未经董事会审议。

    7cccfa23.png

    8448c6ab.png

    5cc59b44.png

    80a1b0fb.png

    ●水泥行业:因天气晴好,下游需求继续恢复,企业发货能达正常,且水泥企业正在停窑限产,库存得到消化,目前普遍处在较低水平。数据显示,水泥行业上半年利润总额预计超过700亿元,第二季度回暖明显。下半年整体水泥需求问题不大,全年利润将为1500亿元左右。关注海螺水泥、上峰水泥、万年青等。

    华创证券

    7de6bb4c.png

    969b513d.png

    501fbe3e.png

    ef71582f.png

    450c0b89.png

    记者|莫淑婷  编辑|王晓波 赵庆 郑直 肖勇 王嘉琦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盗窃比尔·盖茨、马斯克、巴菲特推特账号,发布诈骗广告,“比特币世纪骗局”17岁嫌犯被捕

    下一篇

    虚增收入21亿、不正当竞争!瑞幸咖啡,摊上大事了,三部门同时出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