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再核准设立一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易米基金获批,注册资本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1 21:43

    每经记者 唐宗全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截至目前,年内净值回报超过100%的基金达到14只,基金业发展迎来牛市红利。近日,证监会又批准设立了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管理人队伍继续扩容。

    据悉,证监会核准设立易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私募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网截图

     

    工商数据显示,易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成立于2017年5月24日,曾用名汉承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证监会公布的《关于核准设立易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显示,李毅出资3500万元人民币、持股35%;董涛出资2150万元、持股21.5%;郭之英、杨旭蔚分别出资1050万元人民币、均持股10.5%。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网

     

    截至2020年6月底,我国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6.90万亿元,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9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8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两家。

    今年以来,公募权益基金可谓赚得盆满钵满。截至7月31日,沪深300指数的年内涨幅为14.61%,而以此为业绩衡量基准,达到和超过这一回报水平的基金共有3580只。2020年第二季度,以净值增长率衡量,达到和超过50%的基金共计36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交易异动!宣亚国际:无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近3个交易日上涨33.11%

    下一篇

    注意!尚荣医疗:控股股东梁桂秋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减持不超过约3281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