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大股东签署备忘录深化合作 广汽菲克电动化进程提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1 11:06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日前,广汽菲克两大股东广汽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在现有基础和各自优势上,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合作,并深入探讨新合作机遇。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根据备忘录内容,双方将积极探讨利用双方优势资源进行战略合作,同时通过一系列措施共同优化广汽菲克业务,强化Jeep品牌优势,包括加快新产品和电动车产品的导入。

    “作为全球最大也是发展最快的汽车市场,中国展现了重大机遇,我们也非常期待能和广汽一起继续开拓中国市场。”菲克集团首席执行官麦明凯表示。

    据了解,今年是广汽菲克成立十周年,双方已经在本地开发和生产了超过70万辆汽车。目前,广汽菲克主要生产4款Jeep车型,包括Jeep第一款电动化车型——大指挥官混动版。

    然而,受疫情、产品线匮乏等因素影响,广汽菲克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并不尽如人意。根据广汽集团发布的上半年产销数据,广汽菲克累计销量1.76万辆,同比去年3.58万辆的数据下降了50.97%;其中,销量最高的车型是指南者,上半年共售出1.03万辆;自由光上半年累计销量为0.33万辆。

    随着股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Jeep品牌或将重振在华销量。值得注意的是,Jeep曾在2018年发布产品规划,计划2022年前将推出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4款纯电动车,随着备忘录的签署,广汽菲克的电气化进程也有望进一步提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1点丨习近平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刘国中任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另有任用;iPhone 12将推迟数周发布

    下一篇

    深交所向建艺集团发出监管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