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定于今年10月召开;美股科技四巨头集体交出超预期财报,苹果宣布拆股;美国二季度GDP暴跌32.9%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1 06:18


    ●新冠疫情动态:

    据北京日报30日消息,30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3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言楷介绍,本市聚焦重点场所,对本市储存冷冻冷藏肉品、水产品的冷库持续开展排查。截至7月30日,累计摸排相关冷库4719个,重点检查贮存条件、温度控制、产品追溯以及依法备案等管理要点,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累计采集冷库相关的食品、从业人员、环境核酸检测样本8.69万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海鲜产品开展全面风险排查,相关产品采取下架、停售措施,有效防控了疫情风险。

    据央视新闻30日消息,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30日介绍,截至7月29日24时,大连市已累计出动医护人员21999人,累计设置采样点4297个,累计完成采样409万份,目前大连市正在开展的大规模人群筛查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30日起将全部完成大连市主城区的核酸采样工作,并从7月31日起将检测重心向普兰店区等北部地区转移。即日起将对高风险地区的重点人群开展第二次核酸采样工作。

    据央视新闻30日消息,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表示,大连重点对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员工、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等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及核酸检测。

    据北京日报,30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3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要调整疫情防控分区分级标准,将风险分区划定至社区(村),管控措施进一步精准到更小单元。进一步加强流调,对确诊病例密接者等重点人员要及时纳入管控。第一时间做好流调协查,应查尽查、应隔尽隔,迅速切断传播渠道。提醒本市居民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游。对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加强监测预警和核查,落实医学观察等措施。

    据新华社30日消息,北京新增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为1岁4个月幼童系27日确诊病例外孙。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7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7月29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1例,为一名1岁4个月幼童,是7月27日确诊的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的亲属,现住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西三区。

    据海外网,据香港电台等媒体30日消息,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香港新增149例确诊病例,连续9日单日新增过百。其中145例为本地病例,累计病例达3152例。

    据海外网,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30日表示,特区政府在检视餐饮业务实施全日暂停堂食措施的实际情况后,了解到该措施对上班雇员带来的不便和困难。因此,特区政府决定由明日(7月31日)起,餐饮业务可恢复提供日间堂食服务,即由上午5时至下午5时59分。

    据海外网30日消息,英国担心欧洲暴发第二波疫情届时将重启隔离措施。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当地时间30日表示,他担心欧洲暴发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并保证英国政府届时将会毫不迟疑重启隔离措施,以保障英国的安全。据路透社报道,汉考克说:“我认为现在欧洲已经开始出现第二波疫情,不仅是西班牙,其他欧洲国家的新增病例也在增加。我们对此非常担忧,政府必须尽一切努力防止疫情进入英国,竭尽所能确保国家的安全。”

    据海外网,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报告新增550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34499例,新增129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13802例。

    据海外网,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30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583792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2123例,新增死亡病例775例,累计死亡34968例。

    据中新网,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7月30日,东京都方面证实,当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67例,创当地单日新增病例数的新高。截至目前,东京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12228例。另据东京电视台报道,鉴于疫情持续扩大,东京都政府计划要求餐饮店和练歌房等商铺缩短营业时间,实施期间为8月3日至8月31日。

    早互动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0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外资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与内资企业一样受到严重影响。商务部成立了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会同有关地方和部门为外资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诸如防疫物资短缺、原材料供应不足、外籍商务人员入境等突出困难和问题。今年上半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4721.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3%,降幅较一季度收窄9.5个百分点,二季度实现同比增长8.4%,外商投资预期和信心趋稳向好。根据商务部近期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99.1%的外资企业表示将继续在华投资经营。

    据新华社30日消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定于今年10月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据新华社,习近平: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7月2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深入调查研究,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积极破解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和巨大压力,为推进改革发展、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我们有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坚实国力应对挑战,有足够的底气、能力、智慧战胜各种风险考验,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

    据新华社,7月2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现在疫情防控局势平稳,经济运行基本恢复,三、四季度要乘势而上,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努力弥补上半年的损失。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宏观经济政策落地见效,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民生保障和防汛救援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坚持结构调整的战略方向,更多依靠科技创新,完善宏观调控跨周期设计和调节,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强化医疗卫生物资储备,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要持续扩大国内需求,克服疫情影响,扩大最终消费,为居民消费升级创造条件。要着眼长远,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加快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实施步伐。要以新型城镇化带动投资和消费需求,推动城市群、都市圈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创新。要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更加注重补短板和锻长板。要全力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要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用深化改革的办法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继续扩大开放。要推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国防部发布,7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任国强大校表示,为贯彻落实军委改革决策意图,拓宽从士兵中选拔生长军官渠道,吸引高考成绩优异、具有发展潜力的士兵,今年开始试点对“双一流”(国家一流建设大学、一流建设学科)的在校生士兵(保留入学资格或保留学籍入伍)免试攻读军校。此类士兵的高考文化成绩需达到本省份一本控制线,军事共同科目考试成绩优秀,所学专业符合军队建设需要,且满足军队院校招收学员政治条件、身心条件,以及士兵报考军队院校的其他条件。对于执行重大任务和参加一线抗疫的士兵考生,军队研究明确了考试加分分值和情形,并适当放宽执行维和、护航等任务士兵报考士官职业技术教育服役年限要求。

    据央视新闻30日消息,据应急管理部,30日,长江、淮河、太湖主要控制站全部退至保证水位以下,且仍在回落,主要防洪工程未发现重大险情。国家防总决定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整至Ⅲ级。当前,北方防汛进入关键期,国家防总要求南方地区继续紧绷防汛安全的弦,北方地区切实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有力有序应对。

    据外交部官网,2020年7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法新社记者:美国驻巴西大使警告称,巴西如在本国5G网络建设中选择华为设备,将为此承担后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汪文斌:你提到了美国驻巴西大使的有关言论。近期,美国务卿蓬佩奥等一些美国政客一再向其他国家施压,要求这些国家排斥华为。蓬佩奥等一些美国政客对中国有关企业的指控完全没有事实根据。美方还声称要维护民主自由,但大家看到的是,蓬佩奥等一些美方政客一再向其他国家施压,对别国5G网络建设合作指手画脚,公开胁迫他国服从美国的旨意,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

    据外交部官网,2020年7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法新社记者:印度防长称,意图威胁印度领土完整的势力需小心印度购自法国的战斗机。观察人士认为这暗含针对中国的意味。你对此有何评论?汪文斌:我们希望印方有关人士的言论能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据外交部官网,2020年7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法新社记者:美国政府将完成针对TikTok的国家安全审查。中方对审查结果有何期待?汪文斌: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中国企业做“有罪推定”并发出威胁,暴露了美方所谓维护公平、自由的虚伪性,违反了世贸组织开放、透明、非歧视原则,不利于美国民众和企业利益。近期一些国家政府和媒体表示,不应在社交媒体领域搞“双重标准”,中国的有关互联网软件顺应了公众和市场需求,为各方提供了多样化选择,有利于各国社交媒体市场的健康发展。

    7月29日,吉林省委成立关于对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作《平安经》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的联合调查组后,吉林省公安厅党委立即召开民主生活会,传达省委决定和公安部要求,查找问题不足,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厅党委成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全力配合调查组工作,尽快查清事实。会上,贺电同志作了深刻检查。厅党委各同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表示要以此次事件为警醒,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反思问题,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坚决杜绝发生类似问题。

    群众出版社30日发布通告称,我社出版《平安经》一书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暴露了我社政治意识不强、管理责任缺失、审核把关不严、出版流程不规范等严重问题。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调查工作,严肃查处违规行为,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认真总结剖析、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加强图书出版管理,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努力为广大读者推出更多优秀图书。

    据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30日消息,案发当晚,本案的关键物证,水杯的药物被倒掉、水杯被清洗,直接物证已灭失;根据法定鉴定机构对嫌疑人赵某某身上缴获的药物作出的鉴定意见,并结合扣押的药物说明书,证实该药物含“他达那非”成份,目前证据不足以证实该药物会使人失去意识或者陷入迷幻,从而达到不知抗拒或者不能抗拒的状态。另外,现有证据难以认定嫌疑人有“意图违背女方意志,强行发生性关系”的主观故意。综合证据看,本案尚达不到批准逮捕的证据标准,因此,本院依法以证据不足对嫌疑人赵某某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检察机关以证据不足作出存疑不捕的决定后,案件尚未终结,侦查机关可以继续侦查,取得新的证据后,可以再次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病亡。据新华社30日晚间消息,据台北荣民总医院消息,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30日在台北病亡,终年97岁。

    受贿8552万元,胡怀邦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曾掌管15万亿国开行,卷入王三运、叶简明案

    仝卓要求恢复高考成绩,山西省教育厅回应

    最新!《平安经》作者贺电作深刻检查,群众出版社也承认了

    正厅级“房哥”案件细节:除了36套房,还有高档服装数百件,鞋就装了一车库

    上半年GDP被重庆超越,掉出一线城市的声音不绝于耳,“守擂”的广州还能扛多久?

    “鹰翼门”关不上,“幽灵刹车”事件不断,特斯拉销量飙升背后藏隐患?

    连续两天超100例!大连幼儿园全部暂停入园,武汉北京大连疫情发现同一问题

    一个月内第二次出事!筷子被检出大肠菌群,海底捞回应

    游客减少99%!曾让中国人疯抢电饭煲、马桶盖的日本免税店,如今要关掉一半门店…

    假离婚、假流水,一顿操作猛如虎!房子没买到,192万定金和首付也没了!

    环比暴增225%,苹果在中国卖疯了!但在美国遇到大麻烦,库克强硬回应…

    近来在地产圈内,万科可能成为闽系房企泰禾新股东的传闻甚嚣尘上。7月30日深夜,万科A就此事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复网友称,“请以上市公司正式披露的信息为准。”这一表态未直接否认入股传闻,给外界留下了遐想空间。

    7月30日晚间,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关于澄清公告称,7月30日,公司关注到有报道称,海南省政府开会确定,海汽集团母公司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会获得一张离岛免税牌照。海汽集团澄清,经向海南旅投公司核实,海南旅投公司已向海南省人民政府上报了离岛免税品经营资质的申请,目前暂未收到书面批准文件;如海南旅投公司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截至目前,亦无将免税业务注入公司的计划和意向。

    据微博管理员,7月30日发布《微博专项整治处置结果公告(三)》。30日公示第二批违规账号关闭18个禁言10个共28个,违规采编转载互联网新闻信息冒充媒体账号10个;散播虚假信息发布不实信息账号7个;宣扬仇恨散布极端观点恶意营销账号11个。

    30日晚,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正在推进潜在私有化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事项,相关情况尚待进一步核实。海尔智家股票自2020年7月31日(周五)开市起停牌一天,并于2020年8月日(周一)开市起复牌。值得注意的是,7月30日,A股的海尔智家和港股的海尔电器就双双停牌。

    Canalys披露,华为海外出货量在第二季度同比下降了27%。但华为第二季度在中国的出货量增长了8%,目前70%以上的智能手机都在中国大陆销售。Canalys资深分析师Ben Stanton提到:“华为充分利用中国经济复苏的机会,加速发展智能手机业务。三星在中国的业务非常少,市场份额不到1%,其核心市场,如巴西、印度、美国和欧洲,都受到疫情爆发和随后的封锁的严重破坏。”

    据央视新闻30日消息,记者从中国商飞获悉,ARJ21飞机103架机在全球海拔最高民用机场——海拔4411米的稻城亚丁机场完成最大起降高度扩展试验试飞返回上海,通过半个月的试验试飞,充分验证了ARJ21飞机在高高原机场环境下的起降能力。这标志着ARJ21飞机运行范围可覆盖所有高高原机场,为未来开辟高原航线奠定了基础。

    宝通科技7月30日晚公告,此次抖音取消与哈视奇已经达成的所有合作,公司深表遗憾。此次合作的取消不会影响公司业绩,也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情况等产生任何影响,公司将持续加强AR/VR领域的布局与实践。宝通科技30日一字跌停。

    据澎湃,7月30日,北京互联网法院作出一审宣判,认定抖音、微信读书两款App均有侵害用户个人信息的情形。对此,腾讯回应称:我们尊重法院判决。保障用户信息安全是微信读书一直坚守的首要原则。腾讯表示,2019年5月底,我们收到该案诉讼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核实,确认相关功能已在之前进行了迭代优化,优化后的版本更加尊重用户的选择权并对相关社交功能进行了强提示。未来,微信读书将继续努力优化产品,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阅读体验。

    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出现史上最大降幅,暴跌32.9%。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30日报道,美国第二季度的个人消费、出口、投资和政府支出均出现下滑,尤其是医疗健康、服装和汽车销售领域遭受重创。在过去两百年,美国从来没有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经历如此剧烈的经济下滑,其幅度甚至高于1929年开始的资本主义世界经济危机和2007年开始的美国次贷危机。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纳指涨0.43%,标普500指数跌0.37%,道指跌0.85%。芯片股高通财报发布次日涨约15%、AMD涨超2%、英伟达也涨超1%,蓝筹不苹果涨约1%,电商亚马逊涨幅不到1%,台积电则跌超3%。理想汽车在美上市首日收涨43.13%,柯达收跌10.18%。

    苹果二季度营收596.9亿美元,分析师预期523亿美元,去年同期538.09亿美元;并宣布将以四比一的比例拆分股份,将于2020年8月31日开始以拆股调整后的基础开始交易。第三财季iPhone营收264.2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13.1亿美元,第三财季大中华区净营收93.3亿美元,去年同期91.57亿美元。公布财报后,苹果盘后涨5.3%,股价势将首次突破400美元关口。

    亚马逊第二季度销售净额889亿美元,市场预估812.4亿美元;第二季度每股收益10.30美元,市场预估1.510美元;第二季度AWS净销售额108.1亿美元,市场预估110.1亿美元;预计第三季度销售净额87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

    谷歌A第二季度营收383亿美元,市场预期373.89亿美元,去年同期389.44亿美元;第二季度其他业务经营亏损11.2亿美元,市场预估亏损12.1亿美元。

    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186.87亿美元,市场预期174亿美元,去年同期168.86亿美元。二季度月活用户数27.0亿,分析师预期26.3亿。

    据央视新闻30日消息,欧盟27个成员国6月份约1500万人失业失业率7.1%。欧盟官方统计机构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盟27个成员国在6月份共有约1500万人失业,失业率较前一月上升0.1个百分点,达到7.1%。与此同时,由19个国家组成的欧元区失业率上升至7.8%,比前一月高0.1个百分点。

    据澎湃新闻30日消息,Facebook旗下社交平台Instagram近日向TikTok红人提供重金奖励,试图“瓜分”TikTok巨大的市场份额。据华尔街日报7月29日的报道显示,Facebook试图通过Instagram Reels服务,与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进行直接竞争。这是两家社交媒体巨头之间决战的最新升级。Reels是Instagram的一项功能,允许用户分享短视频,计划下个月在美国推出。一些知情人士说,Instagram给其中一部分创作者的开价达数十万美元。

    据海外网30日消息,当地时间29日,美国国会举行反垄断听证会,美四大科技巨头首席执行官(CEO)通过在线方式作证。会上,在被逼问“脸书是否复制竞争对手产品”后,脸书CEO扎克伯格称,当然改变了一些功能。据《商业内幕》报道,听证会上,美众议院议员贾亚帕尔(Pramila Jayapal)接连发问,称脸书是否通过不公正的手段,包括复制竞争对手的功能等,从而在竞争对手中保持领先。她还援引脸书高管之间的电子邮件,内容提到“采取积极和灵活的策略,确保在服务上领先于竞争对手”。

    据海外网30日消息,据《时代周刊》报道,美国参议员乔·曼钦和一名工会领袖表示,美国邮政正在考虑关闭全国各地的邮局,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报告称该服务在今年第一季度亏损了45亿美元。7月29日晚些时候,美国财政部宣布,它已与美国邮政就未来借贷的条款达成协议,但同时表示,邮政目前能够在不使用贷款的情况下为其运营提供资金。

    据央视网30日消息,以“日本百姓美食”牛肉饭起家的大型餐饮连锁品牌吉野家日前宣布将关闭全球150家门店,其中也涉及到中国市场。目前吉野家在日本国内外共有约3300家店,其中在海外共有1000多家门店,而中国就占到其六成。

    外媒消息称,下周欧盟将针对谷歌花费21亿美元收购Fitbit一事展开全面的反垄断调查。本月,谷歌承诺不使用Fitbit的健康数据定位广告,从而避免欧盟针对收购开启调查。报道称,事实表明,谷歌的承诺说服力不足。

    据外媒报道,在5nm芯片制程工艺二季度量产之后,台积电下一步的工艺重点就将是更先进的3nm工艺,这一工艺有望先于他们的预期大规模量产。在二季度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台积电CEO魏哲家再一次谈到了3nm工艺,重申进展顺利,计划在2021年风险试产,2022年下半年大规模量产。

    点击前往查询。

    7月30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63.38亿元。格力电器、隆基股份、中国中免被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9.99亿元、7.6亿元和4.96亿元;财通证券、贵州茅台、宁德时代获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7.95亿元、4.76亿元和4.65亿元。

    NASA成功发射毅力号火星探测器,搭载首个火星直升机。7月30日,美国航天局30日直播画面显示,美国“毅力”号火星车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如果一切顺利,将于明年2月到达火星。它将在火星一个古代湖床中寻找过去微观生命的证据。毅力号还载有机智号火星直升机,将是首架在外星大气飞行的人类飞机。

    我国首个面向卫星应用的叶面积指数自动观测网络建成。据经济日报30日消息,近日,在“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陆地观测卫星共性应用支撑平台项目”支撑下,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完成国内首个叶面积指数自动观测网络,首次实现对全国典型生态环境下叶面积指数的全国范围、长时间持续地面观测,弥补了传统地面测量方法在时空分辨率上的不足。

    ●*ST东洋:公司于2020年7月29日收到证监会对公司的《调查通知书》,因*ST东洋(002086)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同时,公司收到证监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山东东方海洋集团有限公司的《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控股股东立案调查。

    ●ST华鼎:7月30日,上交所披露对ST华鼎(601113)股东王俊元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根据披露,王俊元及其一致行动人作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所持股份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卖出,应当提前15个交易日公告减持计划。但在未提前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王俊元控制的一致行动人证券账户发生了减持行为,合计变动股份数量达到公司总股本的0.94%,数量较大。王俊元未将减持情况及时告知公司,导致信息披露不及时。

    ●嘉必优:7月30日,上交所向嘉必优(688089)发出监管工作函,处理事由是就公司投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事项提出监管要求,涉及对象是上市公司。

    ●麦达数字:7月30日,麦达数字(002137)收深交所监管函。根据监管函,2020年4月28日,麦达数字披露《关于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称,公司对全资子公司上顺为广告、利宣广告的应收账款会计处理进行调整,并对2017、2018年度财务数据进行追溯调整,调减201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万元,调增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6万元。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家具设备行业:“总量红利”来源于地产竣工上行提升设备总需求量。地产竣工面积累计同比上行提升家具需求,消耗现有库存,促使家具商通过扩产进入补库存周期,带动家具设备销量提升。“结构红利”来源于家具商大宗业务对国产设备需求量的结构性提升。“精装修”政策提高大宗业务在家具商收入中的占比,地产商的强议价能力使得大宗业务对成本更加敏感,利好高性价比的本土设备厂商。重点关注个股:推荐关注弘亚数控、索菲亚、皮阿诺、顶固集创、好莱客等大型家具厂商。

    西南证券


    每经记者:陈晴

    每经编辑:毕陆名 周宇翔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坦桑尼亚一轮船倾覆,至少10人死亡,一个月前有轮船倾覆致9死51伤

    下一篇

    重要通知!外交部和驻孟大使馆提醒:恐怖组织或在孟加拉国发动恐怖袭击,在孟中国公民和机构须注意安全、加强防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