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圳与华为签署“新基建”协议 将在5G、云计算等领域展开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8 20:28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28日,在“华为云与计算城市峰会2020”上,深圳市发改委与华为共同签署了“新基建”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5G、云计算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进行深入合作,加快深圳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不断深入,新型的关键基础设施成为核心竞争力。”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在峰会期间发表“云致辞”,她指出,以应用倒逼创新,加快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形成国内大循环,离不开核心城市的带动、示范和引领。深圳作为我国高新技术产业集中的城市,在建设先行示范区的过程中,完全有可能打造出一批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的典型案例。

    “深圳将走向‘全场景智慧深圳’,智能将全面融入到城市治理、公共服务以及产业发展等各个领域之中。”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强调:“城市创新正在从应用创新1.0时代走向应用与基础创新并重的城市创新2.0时代,我们需要大力发展基础创新,利用深圳的优势资源,充分调动科研院所、头部企业和高校资源,提升创新的层次与含金量,提升整个城市的基础创新能力。”

    同时,侯金龙还表示,实现“全场景智慧深圳”的关键要素是以“人”为中心,发展四大要点:加强基础创新投入、发展产业生态、发展人工智能并使之普及,以及重视多种技术融合发展带来的裂变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华为还将携手深圳各界一同用5G、云、AI等创新技术为深圳打造新城市名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下滑!华峰氨纶: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6.65亿元,同比下降22.42%

    下一篇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7项罪名成立 被判12年监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