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半年再夺销冠 一汽-大众未来两年将在长春基地投资17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8 19:20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尽管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下滑,一汽-大众依然成为今年上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冠军。根据一汽-大众官方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累计销量达到87.4万辆;6月,一汽-大众旗下三大品牌的总销量为18.5万辆,同比增长5.3%。

    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亦功认为,投资与研发的“加法”、优化升级产业链的“减法”、数字化驱动企业转型的“乘法”和持续扩大国际合作的“除法”是驱动一汽-大众领跑汽车市场的关键所在。

    “一汽-大众将持续做好投资与研发的‘加法’。”对于长春基地的未来规划,刘亦功表示,未来两年,一汽-大众在长春基地会投资177亿元,将大本营打造成为五地六厂的样板工厂,进一步壮大产业集群。

    与此同时,一汽-大众还将进行产品更新带动产业链升级的“减法”。据刘亦功介绍,基于城市和谐发展的角度出发,一汽-大众将在保持现有产能规模的前提下,加快长春基地的产品更新,把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的高端车型留在长春。未来两年,一汽-大众将推出两款大众品牌的B级SUV,以及奥迪高端品牌e-tron。

    值得一提的是,“乘法”作为数字化的重要着力点,是提高用户体验,提升企业运营效率的关键。据了解,一汽-大众将从产品与管理两方面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在产品数字化方面,一汽-大众将增强人才培养力度并持续增加在车联网等领域的投入;在管理数字化转型上,一汽-大众会继续通过数字化赋能,提升营销体系创新力、生产体系精益性、采购体系透明性等,系统性地提高企业作战效能。

    除此之外,面对产业变革带来的新挑战与新机遇,一汽-大众还将继续做好提高开放水平,加强国际交流的“除法”。

    “一汽-大众与全球的研发领域都保持着紧密联系,这将持续带动企业实现全体系的质量提升。目前,华南基地MEB工厂已完成改造,第一款MEB车型也将在今年下线。这意味着,一汽-大众将开启全新的电动车旅程。”一汽-大众第一(财务)副总经理施安德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定增市场近期频现高价“买手”,产业资本拟站台招徕“回头客”

    下一篇

    大连:影剧院、KTV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暂停营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