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运营商BG总裁丁耘谈5G:释放网络潜能,激发商业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8 17:41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汤辉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信息通信技术的历次迭代,势必会带来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不过,5G ToB覆盖千行百业,对运营商来说,应重点发力的方向是什么?

    7月28日,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在“2020共赢未来全球线上峰会”中指出,“疫情新常态下,运营商需要针对网络建设和业务发展,从4个方面做好准备,快速释放网络潜能,激发商业增长。”

    丁耘对四个方面逐一进行解释——具体来看,首先是最大化现网价值。“运营商应充分利用存量网络,通过软件升级、精准扩容直接快速扩大网络容量,应对后疫情时代流量的快速增长,持续优化站点TCO(整体拥有成本)。”

    其次,聚焦用户体验,打造5G精品网络。最好的网络体验是给运营商带来商业成功的基石。

    再次,加速5G ToB规模商用,拓展商业边界。5G发展进入新阶段,发展5G ToB业务是运营商实现商业成功的关键。运营商需要做好行业选择,构建面向5G ToB业务的新能力,并推动行业标准统一,以加速5G ToB的规模商用。

    最后,打造面向未来的电信网络。站在明天看今天,通信行业需要积极思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铁汉生态:预中标雄安新区生态景观提升工程,金额约1.97亿元

    下一篇

    涉嫌危险驾驶罪!河北保定检方依法对李晓锋提起公诉,纪委监委做出处理: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