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影人心是相通的,在电影复苏时刻,大家需要更紧密的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7 01:20

    每经记者 丁舟洋  许恋恋    每经编辑 赵桥    

    7月25日,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晚上8点,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官方活动,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电影企业——上影集团在上海永福路52号举办了“初心之地,上影之夜”活动。永福路52号曾是上影文学部的所在地,无数个有关电影的故事和梦想曾在这里诞生,是电影人的初心之地。

    现场大咖云集,星光熠熠。中影集团、博纳影业、光线传媒、腾讯影业、阿里影业、猫眼娱乐、北京文化等众多影视行业龙头企业的董事长、总裁和高管一起来为电影复苏加油,贾樟柯、高希希、郭敬明等一大批知名导演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创作故事。会上,上影集团不仅宣布了原创精品片单,也宣布了多项重磅产业合作。

    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电影的深切祝福,他说:“疫情期间的上影人没有消极等待,在3月就推出了纾困基金,还出台了上影的新战略,在上影原创精品内容、上影赋能IP开发、上影运营文化空间上发力。我们相信,此时此刻的电影人心是相通的,在电影复苏的时刻,我们需要更紧密的合作,更深度的交流,为中国电影的未来加油。”

    7月25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活动之“上影之夜”上,上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儿与B站董事长陈睿(右)以及每日经济新闻等单位签署了深入合作协议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上影之夜”25部影视作品重磅发布 靳东、杨烁等群星到场助阵

    2020年对于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电影业同行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尽管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电影人都已重整旗鼓,蓄势待发。

    创作,毫无疑问是实现电影人梦想的基石。“上影之夜”发布的一大亮点,就是上影集团未来重点投入的25部影视作品。

    建党100周年的重要献礼片《1921》已于7月1日开机,这部电影的主拍摄基地就在上海车墩。影片主创目前正在与时间赛跑,导演黄建新代表主创团队通过视频送来了问候。

    获得第九届茅盾文学奖的《繁花》也在影视化中。剧集《繁花》由导演王家卫监制、根据知名作家金宇澄的同名小说改编。导演王家卫通过视频表示:“永福路52号曾经诞生过大批优秀的作品,它们和《繁花》一样,都是海派文化的代表。很高兴通过《繁花》,再一次跟上影集团合作”。

    不久前,由贾樟柯导演指导的电影《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入围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将由上影集团隆重推出。导演贾樟柯介绍到,这是一部记录电影,讲述了4位作家的人生和文学思考。4位作家生活的时代连接起来,恰好是1949年至今中国70年的进程。

    影片通过文学讲述个人经历,但又超越文学,将个体经验带出集体的共同记忆。据悉,该影片本预计今年4月发行,但受疫情影响,希望之后能尽快与观众见面。

    而贤君影视出品人、著名演员靳东作为演员代表表达了对电影未来发展的祝愿。

    牵手B站,携手每经上影启动多项重磅合作

    对于经历了疫情的电影行业来说,转型升级和互相合作成为了业界关键词。在“初心之地,上影之夜”活动上,上影集团宣布了一系列新举措,完成了多项产业签约。上影、中影、博纳、光线传媒、腾讯影业、阿里影业、北京文化共同为中国电影复苏加油。

    为了创作更多精品内容,上影集团宣布了一系列新举措。今年,上影集团与SIFF电影项目创投单元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促进原创内容创作,为中国电影扶持新鲜力量。SIFF电影项目创投单元评委会主席刁亦男表示,有活力、有独特的创意,以及有市场潜力的项目,结合在一起,就是最有价值投资的项目。

    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电影企业,上影集团将全面转型升级,与移动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建立“IP星球”。上影集团与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哔哩哔哩启动战略合作。上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儿与哔哩哔哩董事长、CEO陈睿共同完成现场签约。双方将联合开发、设计、推广、运营影视等视频内容,联动线上线下新模式,让承载了几代人记忆的上影IP获得新的生命。

    电影是创意的产业,需要创意团队与各方的灵感碰撞,也需要媒体传递电影产业各环节的声音。上影之夜现场,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与每日经济新闻展开深入合作,上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儿与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闻达签订合作协议。

    财经和影视具有天然的联系,两者都需要创造财富,也都离不开资本。两者都需要受众,也都呼唤专业。最重要的是,影视要传递一种思想,而财经亦是如此。好的影视作品需要传递一种精神,一种思想,媒体也应传递这种精神和思想。

    上海电影与每日经济新闻签约,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每日经济新闻在财经界的影响力叠加上海电影在影视行业的地位,资源互补、形成合力,共同为中国电影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知名媒体平台加持,上影将在宣传发行领域进一步发力。未来,双方将围绕文化创作产业展开合作,以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为载体,共同打造中国影视界顶尖的资本论坛,传递更多电影人的声音。

    此外,上影集团将加大在长三角的文旅项目布局。当晚,上影集团与江浙沪有关单位共同发起了长三角一体化文化体验创新基金。上影集团还与上海昊浦影视文化公司签订了相关收购意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现在大家要联手,单打独斗的时代过去了”

    下一篇

    精选层今日开市能否复制去年科创板火爆行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