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云被印度法院传唤?阿里王帅回应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6 22:07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7月26日下午,有外媒报道称,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家法院因一起前雇员诉讼案,对UC印度、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其他十几家公司高管等作出传唤。

    该报道援引的法院文件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卫星城古鲁格拉姆一家地方法院的民事法官Sonia Sheokand已向阿里巴巴、马云,还有十多名个人或公司发出传票,要求他们在7月29日出庭或通过律师出庭。传票显示,法官还要求该公司及其高管在30天内做出书面回应。

    对此,阿里巴巴官方并未就马云是否收到上述传唤进行回应。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阿里巴巴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在朋友圈幽默留言,表示UC印度公司正按流程处理,但至于马云本人知不知道,王帅称:“我也不清楚。他退休后确实越来越难找了……我都找了一天了……今晚再去HHB酒吧找找看啊。”


    王帅朋友圈截图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一份印度法院的文件显示,一名曾供职于阿里巴巴旗下UC浏览器的印度雇员声称,自己因对公司应用程序上的“审查制度”和“虚假新闻”内容提出反对,结果遭到解雇。这名前员工还拿出了一些截图作为“证据”,称上面显示阿里巴巴旗下的“UC News App”发布了关于印度的“假新闻”,尤其是标题部分。

    据了解,印度法律中,起诉人可以指定任何人作为被告,但是需要法院最终定夺是否可以被纳入范围。如果印度法院不认为针对被告的起诉具有正当理由,则不会向其发出传票。

    今年6月29日,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以安全担忧为理由宣布禁止包括UC News、UC浏览器、TikTok、微信、微博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UC浏览器已经暂停了在印度的运营,并开始裁员。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爱乐合唱团创始人、著名指挥家杨鸿年逝世,享年86岁

    下一篇

    上海国资拟转17.5%股份 绿地开始二次混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