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影龙头企业牵手一流财经媒体 上海电影与每日经济新闻启动深入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5 23:46

    7月25日,在“上影之夜”活动现场,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与每日经济新闻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每日经济新闻在财经界的影响力叠加上海电影在影视行业的地位,资源互补、形成合力,共同为中国电影的发展贡献力量。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董兴生    

    “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彼此情无限,共饮一江水。”一条长江贯穿东西,汇集了众多颇具实力的中国城市群。

    上海与成都,同处长江经济带,长江犹如一条纽带,将这一头一尾的两座超大城市连在一起。两座城市虽然相隔千里,但有着相似的城市基因:开放、多元、包容、创意,文化行业充满活力。

    诞生于上海的上海电影集团有着70多年的历史,上海电影集团也是中国最具规模和实力的现代电影集团之一。旗下上市公司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股票代码:601595),是国内首批实现A股主板上市的国有电影企业之一,具有完整的电影发行放映产业链,在电影发行及放映业务各个领域均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

    成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蜀文明发祥地,凭借其扎实的经济实力,文化创意产业不断涌现出优质的公司与品牌。每日经济新闻于2008年在成都全新亮相,从单一形态的报纸,到国内主流财经媒体平台,用十余年的奋进书写了中国传媒奇迹。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公信力和权威性的专业财经全媒体之一。

    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与每日经济新闻,一个发源于上海,一个起步于成都,虽然身处不同行业,却都是各自领域在全国范围内的佼佼者,双方合作,有着契合的基因和良好的基础。

    强强联合,跨界合作,电影行业与财经领域再次传来牵手的消息。

    7月25日,在“上影之夜”活动现场,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与每日经济新闻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每日经济新闻在财经界的影响力叠加上海电影在影视行业的地位,资源互补、形成合力,共同为中国电影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儿,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兼总编辑刘学东,共同出席了签约合作仪式现场。

    财经和影视具有天然的联系,两者都需要创造财富,也都离不开资本。两者都需要受众,也都呼唤专业。最重要的是,影视要传递一种思想,而财经亦是如此。好的影视作品需要传递一种精神,一种思想,媒体也应传递这种精神和思想。

    签约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据了解,2017年至2019年,上海电影集团与每日经济新闻连续三年合作举办了“中国影视领袖峰会”,打造了电影产业里的顶尖论坛,一年一度的峰会已成为行业里的风向标,是“财经+影视+传媒”的巅峰会。峰会嘉宾阵容强大,探讨的话题极具前瞻性。每日经济新闻在峰会上发布的《强影之路》白皮书和电影领军人物榜,由于对影视行业专业、专注的研究能力,深受业界认可。

    未来,双方还将以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为载体,继续论道电影产业未来发展,并在此基础上,策划衍生出一系列产品。

    同时,在成都市政府的支持下,每日经济新闻已与人民网旗下人民创投组建了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负责管理成都市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重点对文创行业八大领域进行投资。未来,每日经济新闻与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将围绕文创产业,探讨基金合作的可能性与方向。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紧急通知!毕棚沟景区因降水量过多暂停接待游客

    下一篇

    每经24点丨大连一街道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四地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全市养老机构严格封闭管理;安徽庐江15万多亩农田被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