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直通商学院攻略 | 南京审计大学:31个省份全覆盖招生 均为本一批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3 17:15

    作为我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南京审计大学是唯一以审计命名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院校。

    每经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刘艳美

    2020年高招季即将进入志愿填报时间。如果你有志于填报财经专业,7月23日,由“财经媒体第一大V”每日经济新闻倾力打造的中国财经院校报考权威平台——“每日经济新闻•直通商学院”正式上线,将带来包括精准荐校、成长规划及职业进阶等在内的报考咨询和信息服务。

    与此同时,“财经媒体第一大V”每日经济新闻携手中国教育在线,自7月22日起,连续三天举办数十场知名财经院校直播,为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高考学子带来“财经第一课”,解答招生政策、志愿填报相关问题。

    “南京审计大学是唯一以审计命名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院校。”作为我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23日当天,南京审计大学相关老师做客直播间,为考生志愿填报答疑解惑。

    据介绍,该校拥有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分别是审计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和会计学;拥有4个省级的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包括财政学、工商管理、经济、统计学和经济学。

    “在学生培养方面,我校毕业生担任省级分行行长20多人,市级支行行长50多人,县级支行行长、非银行金融机构高管等1000多人。同时,还有大批毕业生成为审计署特派办以及审计厅局业务骨干。”该老师介绍。

    对于如何报考的问题,据介绍,“南京审计大学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进行全覆盖招生,招生计划均设立在本一批次。”具体而言,第一志愿对于进档考生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录取,即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前提下,按专业志愿先后进行录取。同分情况下,按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总分排序。

    在加分政策方面,南京审计大学认可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符合教育部有关规定的加分投档政策。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加分条件的考生,按照加分后的成绩调档,参与专业排序。

    同时,为了鼓励更多优秀考生报考,并为其成才提供更好的条件,除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等评定的奖学金和助学金外,该校还制定了奖学金以及优秀新生奖励办法等相关政策。

    以审计署2012年起在该校专门设立的审计长奖学金为例,该项奖学金主要是为了建立培养国际型审计人才长效机制,奖励品学兼优、立志献身中国审计事业的在校学生。自2013年首次评选以来,至今已有7届、共177名同学获此殊荣。

    对于转专业,南京审计大学也有十分灵活的机制政策。上述老师介绍,“优秀学生大一学年结束后,根据学业成绩,专业排名前5%的同学可以申请转专业。”此外,新生入学后,可报名参加相关特色办学项目,以及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等选拔。此外,部分实行大类培养的专业,排名在本专业前50%的同学,大二下学期也可申请专业大类内调整至同批次专业。

    扫码识别小程序,一键走进“每日经济新闻·直通商学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三德科技:股东三德控股解除质押约260万股

    下一篇

    交易异动!森马服饰: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无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