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盟暂停FCA-PSA“合并案”调查 或将再延长决议期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3 18:36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记者 龙颖如    每经编辑 孙磊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7月22日表示,已暂停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以下简称FCA)和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合并案的调查,原因是双方未能及时提供欧盟委员会要求的重要信息。

    图片来源:PSA集团官微

    由于担心FCA和PSA合并计划可能垄断欧洲小型货车市场,欧盟委员会于6月对合并计划进行了调查。7月7日,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欧盟委员会与双方达成一致,延长了最后期限。”据了解,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已将对FCA和PSA拟议合并的调查延长至11月13日,而22日的此次暂停或将推迟7月初欧盟对合并的决定。

    去年12月,FCA和PSA签署双方业务以50:50比例合并的协议,以创建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并将吉普、拉姆、克莱斯勒、道奇,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标致、雪铁龙、欧宝和沃克斯豪尔整合在一起。

    尽管担心疫情带来的竞争削弱或经济动荡,但FCA和PSA两家公司表示,他们仍致力于合并计划,如果获得批准,FCA和PSA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合并,其合并后新集团名为“STELLANTIS”。

    对于双方的合并,欧盟委员会指出,FCA和PSA在许多国家的轻型商用车市场占有很大比重,合并可能会损害欧盟和英国等国家的市场利益。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统计,2019年FCA和PSA占欧盟汽车市场份额的34%。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裴健如 摄

    路透社对此分析称,欧盟委员会目前暂停调查的决定,表明两家公司将不得不做出调整和让步,以解决垄断竞争问题。据了解,标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合并准备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该项目已在美国、中国、日本和俄罗斯获得反垄断当局的批准。

    同时,欧盟委员会表示:“一旦双方提供了合并案所需的信息,那么就可以重新开始进行审理,然后会相应地调整委员会决定的截止日期。”

    值得注意的是,FCA和PSA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正在满足欧盟委员会的要求,并且数据将于不久后发送至欧盟委员会。同时,两家公司还表示,由于包括疫情在内的多种因素,该请求的处理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文投控股:北京文创定增基金拟减持不超过约443万股

    下一篇

    注意!星湖科技:长城汇理拟减持不超过1478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