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估值超万亿!支付宝母公司要在A股上市;乌鲁木齐所有营业宾馆为来乌人员提供免费食宿、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1 07:44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王晓波 卢祥勇    

    ec91da09.png

    59f9df82.png

    993e97fd.png

    d766876c.png

    75c5215a.png

    ●汛情动态:

    据央视财经,20日,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的淮河王家坝闸,按照国家防总指令,启用了蒙洼蓄洪区。为了控制蓄洪区内的流量,十三孔依次开启。

    据应急管理部,针对安徽省境内长江干流、淮河流域严峻汛情,应急管理部19日紧急调派上海、浙江、山东、河南消防救援总队及南京训练总队的1500名抗洪抢险、水域救援、地质灾害救援等消防指战员,迅速集结,火速驰援安徽省芜湖、阜阳、六安、铜陵、滁州、淮南等地区抗洪抢险一线。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未来降雨预报,预计7月20日18时至7月21日18时,临安区、淳安县、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常山县、开化县、江山市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乌鲁木齐市防疫指挥部发布消息,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乌鲁木齐市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核酸检测,目前检测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快速推进。

    7月20日下午,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公告:所有营业宾馆为来乌差旅人员提供免费食宿、免费接送、免费检测等服务。

    当地时间7月20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每日疫情报告,全球新增2297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死亡5111例。疫情最为严重的美洲区域确诊病例达到7584675例(新增133573例),死亡309309例(新增3107例)。

    7月20日,北京召开第15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将在完善卫生防疫措施和应急预案的前提下,恢复宾馆、餐馆、超市等经营场所的正常营业秩序。

    据新华社,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日下午介绍,截至20日零时,香港新增7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66例,输入个案7例。本地感染个案中,27宗个案找不到感染源头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0日,据来自印度报业托拉斯的消息,驻扎在印度东北部特里普拉邦的一支印度边境安全部队有101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20日,巴西公民部长洛伦佐尼在社交媒体上说,他感染了新冠肺炎。洛伦佐尼是巴西迄今第四位感染新冠肺炎的政府部长

    据乌鲁木齐市卫健委7月20日消息,近日,网上流传此次乌鲁木齐新冠疫情是由某女从哈萨克斯坦入境未经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而引起。据公安机关调查,以上信息为谣言,无任何依据。

    7月20日,据CBA广东宏远官方微博宣布,广东外援马尚布鲁克斯新冠检测呈阳性

    20日,国际乒联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暂停8月的所有赛事和活动。取消原定于8月25日至30日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捷克公开赛。

    据澎湃新闻,20日晚,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杂志在线发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领衔团队研发的新冠疫苗II期临床试验结果的论文。根据研究,在中国进行的前述新冠候选疫苗的II期临床试验发现,该疫苗是安全的,并且可以诱发免疫反应

    a5423f3c.png

    电影院开门了!

    你最期待上映的电影是哪部?

    291b8621.png

    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在内部信中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和创新的举措,为新经济公司能更好地获得资本市场支持包括国际资本支持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其中。上市可以让我们更透明地面对世界,面对公众,可以凝聚更多志同道合的同路人,同时也将更好地跟全社会分享我们的成果和未来。我们会始终全力以赴,为客户去创新,为社会去创造,为未来解决问题,做一家能活102年的好公司上市从来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而是让我们更好地践行使命的新起点。

    上市在外人看来,固然令人兴奋,但对我们而言,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担当。因此,我想向所有蚂蚁人提三点要求:第一、坚持使命与担当;第二、保持谦卑和敬畏;第三、保持冷静和定力

    395012b5.png

    20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会议强调,把防汛抗灾救灾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首要任务,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狠抓灾后生产恢复,指导洪涝灾区及时排除农田积水,加强肥水调控,促进受灾作物正常生长发育;继续做好救灾种子调剂调运,指导各地抢抓农时,适时改种补种;加强水毁设施和农田修复,及时搞好畜禽补栏和鱼塘补苗,尽快恢复生产。

    7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有报道称英国政府在禁止华为技术后已经向日本方面提出需要其协助建设5G网络等相关内容提问。汪文斌表示,这样做只会损害自身利益和信誉,阻碍全人类的发展和进步。

    据环球网,英国天空新闻网消息,英国已暂停与中国香港间的引渡条约。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周一在对英国下议院的一份声明中称,英方采取了“必要和适当”的行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英方近来有关涉港的错误言论和举措,罔顾香港国安法有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基本事实,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中方敦促英方,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以免对中英关系造成进一步的损害。

    据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消息,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素质教育导向,切实维护教育公平,进一步规范竞赛管理工作。要坚决避免参赛项目明显不符合学生认知能力现象的发生坚决防止由家长或其他人代劳等参赛造假行为

    据中国政府网,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唐登杰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正部长级);任命王宏为自然资源部副部长;任命吴德金为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免去张勇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免去苏全利的国家铁路局副局长职务。

    据宜昌发布,日前,宜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宜昌市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通知》明确,为促进文化旅游业恢复重振,市委、市政府决定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

    cee2a3a7.png

    马云身家又要涨了!支付宝母公司要来A股上市,估值早已超万亿,你要的概念股在这里…

    49岁知名香港艺人从北大毕业!毕业论文让网友直呼:请收下我的膝盖!

    又开撕!李国庆回应“当当拿回公章”:是扣押的证据,请俞渝退还警方

    “战略撤退”观点引发强烈关注,东吴证券紧急辟谣:观点为离职员工所为,牛市没有结束!

    中一签或赚万元,风口上的“肉签”不可错过!这只券商新股市净率较板块水平低一倍,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42万

    千金难买牛回头,场外资金蠢蠢欲动,上市公司紧急提升证券投资额度所图甚大

    养老FOF最新持仓动向曝光!权益资产配比现分歧,医药、消费、科技仍是重仓主流

    dde6d167.png

    新三板挂牌公司1919发布声明:入驻在1919平台商家恶意套取优惠券,被防黄牛系统逮住,被严厉处罚后,编造虚假新闻诽谤1919,试图绑架舆论进行敲诈,所谓“董事长出逃国外”纯属恶意造谣诽谤。据悉,相关商家涉嫌刑事犯罪,1919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且被受理。1919董事长杨陵江微信朋友圈表示,公司防黄毛技术过硬,完全有能力应对各种薅羊毛行为。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官方微博7月20日下午发布消息称,蚂蚁集团计划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目前,蚂蚁集团的估值超过了1500亿美元(超万亿元人民币)。

    据澎湃新闻,近日,有消费者反映在济南海底捞连城广场店就餐时,在乌鸡卷中吃出硬质塑料片。7月20日,海底捞方面向记者回应称,对顾客消费时遇到的情况表示非常抱歉,有问题食品系供应商工厂灌装环节员工操作不规范,导致产品标签掉落到产品中。

    7月20日晚间,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近日,重庆地区遭受强降雨影响,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万州分公司部分厂房及房屋建筑物受损,部分机器设备及库存原材料、产品被雨水浸泡,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万州分公司处于停产状态。

    盛运退公告,公司从控股股东开晓胜的家属处获悉,开晓胜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安庆市公安局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案件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乐视退公告,截止2020年7月20日,公司股票已于退市整理期交易满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7月21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进入股转系统进行股份转让。预计公司股票将在2020年9月21日前(含9月21日)开始在股转系统转让。

    新三板公司神州优车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90fb021c.png

    每经AI快讯,据CNBC,美东时间周一早间,福特汽车(NYSE: F)宣布已经与英特尔(NASDAQ: INTC)的子公司Mobileye达成协议,双方将在福特汽车全球产品阵营中支持其下一代驾驶和安全功能。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石油巨头雪佛龙(NYSE: CVX)周一表示,同意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诺贝尔能源(Noble Energy Inc,NASDAQ: NBL)。报道称,收购对诺贝尔能源的估值为每股10.38美元,较公司上周五收盘价溢价7.5%,这笔交易对诺贝尔能源的估值约为130亿美元(包括负债)。

    每经AI快讯,据《金融时报》,英国周一成为了第一个与美国制药巨头辉瑞签署协议,并在未来两年内交付300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的国家,该疫苗将由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与辉瑞共同研发。与此同时,英国政府还承诺从法国生物科技公司Valneva处购买6000万剂疫苗。

    每经AI快讯,据《华尔街日报》,eBay(NASDAQ: EBAY)正就将其分类广告业务出售给挪威集团Adevinta进入深入谈判,公司目前寻求重新专注于其核心市场业务。知情人士称,eBay预计将以大约80亿美元或更高的价格出售上述业务。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Renault)周一公布称,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的影响,公司今年上半年的汽车销量同比下滑34.9%。

    986328c2.png

    0a09ee7a.png

    点击前往查询

    c5942bd8.png

    港交所最终数据显示,北上资金20日净流出58.99亿元。沪股通方面,贵州茅台净卖出5.33亿,中信证券净卖出3.89亿。深股通方面,宁德时代净卖出7.15亿,立讯精密净卖出5.62亿。

    2ee8286d.png

    55a9d6ed.png

    ec0592ad.png

    据央视7月20日消息,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在即,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与任务各系统7月20日进行了联调联试。从地球到火星要飞行6个半月,针对远距离测控和长延时等特点,北京中心将全面采用新一代飞控软硬件系统,目前各项飞控任务准备进展顺利。

    据澎湃新闻,俄罗斯医疗企业Invitro的子公司“3D生物打印解决方案”(3D Bioprinting Solutions)近日宣布,正在与肯德基合作开发用3D生物打印技术制成的人造鸡肉块,公司将利用鸡肉细胞和植物材料“打印”鸡肉,肯德基则提供面包屑和香料以确保人造鸡块在口味和外观上尽可能接近肯德基的产品。

    25f607bd.png

    上交所

    *ST贵人:7月20日,上交所披露了对*ST贵人(603555)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经查明,公司在披露借款事项时,未披露罚没条款,并将罚没条款披露为质押担保条款,信息披露不准确,前后信息披露不一致。

    深交所

    中润资源:7月20日,深交所向中润资源(000506)下发监管函。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债权投资2684.22万元,系对贵州融强矿业有限公司的借款。2019年8月,公司与贵州融强签订协议,为支持贵州融强的汞矿开采与勘探,公司为贵州融强提供借款0.35亿元,借款期限2年,利率12%,并将该公司大股东持有的贵州融强51%的股权质押给公司。监管函指出,上述对外提供借款行为构成对外财务资助,但公司迟至2020年7月18日才补充审议程序。公司未就上述财务资助事项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东方精工:7月20日,深交所向东方精工(002611)下发监管函。监管函指出,2019年4月,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预计子公司普莱德与北汽新能源、宁德时代分别发生日常关联交易65.34亿元、51.35亿元。根据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普莱德与北汽新能源、宁德时代实际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分别为70.18亿元、53.82亿元。公司未对超出预计金额的日常关联交易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华力创通:7月20日,深交所向华力创通(300045)下发监管函。监管函指出,公司于2020年5月30日披露《关于2019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称2017年至2019年对北京华力方元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遥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恒创开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家公司提供借款,上述资金出借行为构成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涉及金额合计2195.99万元,截至公告披露日财务资助余额为500万元。公司在提供财务资助时未及时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c97c8b64.png

    11f49204.png

    8f92eacd.png

    0188b65b.png

    半导体行业:中芯只用了不到1个月就快速上市,国家全力支持本土晶圆厂推动制程、设备、耗材等前端需求快速国产化的意图非常明确,而在过去,这些国产化的推动进程在良率以及海外供应商垄断性份额和技术差距的背景下一般来说非常困难。未来几年应该是国产化前端设备与耗材等产品本土化的最佳时间窗口,为这些行业公司的快速进阶与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契机,看好对应领域江化微鼎龙股份南大光电等一线本土半导体材料供应商的持续成长。

    太平洋证券

    b94cc962.png

    2e9253af.png

    8e3afe53.png

    61e07ee6.png

    07a1b067.png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莫淑婷  编辑|张杨运 王晓波 卢祥勇 杜恒峰 王嘉琦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就在贵宾室,多名储户上千万存款被转走,竟然是理财经理干的!

    下一篇

    乌鸡卷中吃出塑料片,海底捞回应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