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农业农村部:全面开展海参养殖违法违规用药专项整治

    2020-07-20 12:45

    据国是直通车20日消息,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加强海参养殖用药监管的紧急通知。在深入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的基础上,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8月底,开展一次全国范围的海参养殖违法违规用药专项整治行动,水产养殖生产过程中除合法使用水产养殖用兽药、水产养殖饲料以外,不得使用其他投入品。针对本次央视曝光的使用敌敌畏农药清除海参池塘养殖敌害以及养殖户购买土霉素原料药问题,各地要尽快对海参养殖池塘中的水体、底泥、存养海参开展全面抽样检测,发现养殖海参不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的,立即依法封存、销毁养殖产品,并对养殖环境进行彻底的净化处理。

    上一篇

    比亚迪股份上午大涨10.43%

    下一篇

    “敌敌畏海参”曝光后:农业农村部下发紧急通知,严打海参养殖违法违规用药、售药行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