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美政府考虑对中国共产党员实施签证限制?外交部回应;9家金融机构被接管,A股多家公司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8 07:39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王晓波 赵庆 赵云    

    ec91da09.png

    4eead429.png

    e51f31ec.png

    058f6858.png

    cec46072.png

    ●新冠疫情动态

    新疆:把核酸检测阳性者等全面排摸出来。7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强调,乌鲁木齐市要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严密开展大排查,把核酸检测呈阳性者、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直接接触者全面排摸出来,严格落实医学隔离措施,确保零遗漏、无死角。

    新疆36小时内新增5例确诊病例,均在乌鲁木齐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7月16日0时至17日12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截至7月17日12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新疆昌吉公交:运营车辆全部暂停营运,一线职工全员核酸检测。昌吉公告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微信17日信息显示,昌吉公交集团所有运营车辆,从即日起暂停营运。目前,昌吉公交集团已经安排一线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做核酸检测,在暂时停运期间对所有车辆每日再进行彻底的防疫消毒。

    北京将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和行业复工复产。7月17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北京要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电影行业的发展。电影行业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分级分区原则,落实主体责任,精准科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和行业复工复产。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17日表示,香港17日新增58例确诊病例,其中50例为本地病例,8例为输入病例,共累计1714例。

    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的研究报告表示,纽约早期新冠病毒可能主要从欧洲和美国其他地区传入

    ●洪涝灾害

    下周北方将进入主汛期。近期,华北地区开启多雨模式。自6月下旬以来,雨水就频繁登上天气舞台,给华北多地带来清凉,北京、石家庄等华北多地体验凉夏。预计,7月20日之后北方进入主汛期,未来一段时间,华北中部、东北部和南部雨水仍偏多。

    湖北恩施城市防洪应急响应升为I级。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北恩施清江河水位持续上涨,官坡、后山湾、南门等地区内涝严重。17日16:30,恩施水位站流量超3800m³/s,水位超过418.9m。湖北恩施水利防汛抗旱分指挥部发布通知,决定自17日16:30起将恩施城市防洪应急响应由II级提升为I级。

    恩施州公安局发布通告:连日来,恩施遭遇特大暴雨,州城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城区道路多处中断,存在极大行驶安全隐患。恩施公安在此敬告所有车主和广大市民,非抢险救援车辆,不要上路行驶,不要到清江两岸围观

    27273a04.jpeg

    图片来源:恩施市政府官网

    黄河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据新华社,黄河将于近期正式迎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当前,长江和太湖流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预计后期雨带将会北抬,黄河中游、淮河等河流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北方河流防汛将成为下一阶段重点。

    据江苏省南京市水务局官方微博消息,据受长江高水位、本地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17日20时,水阳江水碧桥站水位13.35米,超警戒2.85米,超保证0.55米;石臼湖蛇山站水位12.86米,超警戒2.46米,超保证0.36米。据气象、水文预报,预计水阳江、石臼湖水位仍呈上涨趋势,且高水位将维持较长时间。7月17日22时起 ,启动水阳江、石臼湖区域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17日8时太湖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据央视新闻,受入梅以来连续强降水影响,太湖水位持续上涨,17日7时,太湖水位涨至4.65米,达到保证水位,太湖流域发生超标洪水。据预测,太湖水位将继续上涨,流域防洪形势十分严峻。17日8时,太湖防总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太湖局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为1级。

    8a860e83.png

    7月16日,陕西渭南数百辆共享单车被渣土车倾倒在垃圾填埋场。17日,临渭区城管局回应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屡禁不止,尽管多次对共享单车公司罚钱和约谈,但收效甚微。在这种情况下,执法人员采取了比较极端的办法。

    cb5c9fa6.png

    最近A股火热,有观点认为是“热钱”进入、外资推动所造成。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17日回应称,中国股市规模有8万多亿,外资占非常低,“这么大的规模它不至于推动,但是我个人觉得可能有一个带动的效应。”外汇局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股票729亿美元。

    7bcd838c.png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7月17日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把重大工程建设、重要基础设施补短板、城市内涝治理、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等纳入“十四五”规划中统筹考虑。

    在7月1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对于有美媒报道美国政府考虑对所有中国共产党员及家属实行旅行限制的消息,华春莹表示,如果属实,美方就是选择公然与14亿中国人民作对,公然站到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对立面。这完全违背中美两国人民的意愿和21世纪潮流,非常荒唐。

    中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汪文斌17日正式与媒体见面,成为外交部第32任新闻发言人。汪文斌,男,1971年4月生,1993年进入外交部工作,曾任驻突尼斯大使,长期从事外交政策规划工作,具有多个领域的外交工作经验。外交部于1983年正式建立发言人制度。

    016975c4.png

    据中证网,为提升证券基金经营机构核心竞争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证监会相关部门向各派出机构发布通知,通知内容主要实现两方面创新,一是解决同业竞争问题,鼓励有条件的行业机构实施市场化并购重组;二是鼓励员工持股或者股权激励计划

    深圳发布住房调控答疑:已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满5年但入深户未满3年,具有购房资格;购房之日前3年内有一次以上离婚记录的,其拥有的住房套数按购房之日前3年历次离异时家庭总套数之和计算,即追溯3年内所有离婚记录。

    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刘金云17日表示,1-6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176亿元,同比下降10.8%。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892亿元,同比增长16%

    国家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将采取更加有力措施,进一步落实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努力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推动部分进口商品“零关税”政策落地,进一步明确实行“零关税”政策的商品范围。二是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清单、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尽快出台。三是加强生态、贸易、投资、金融、房地产、税收等领域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17日,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科创板上市公司股东以向特定机构投资者询价转让和配售方式减持股份业务指引》的通知,自7月22日起施行。拟通过询价转让方式减持股份的科创公司股东应当在询价转让计划书披露日15:00前(披露日为非交易日的,为下一交易日15:00前),通过其指定交易券商向上交所进行拟转让股份的锁定申报,拟转让股份数量不得超过其所持无权利瑕疵的股份数量。

    银保监会17日发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办法指出,互联网贷款应当遵循小额、短期、高效和风险可控的原则,单户用于消费的个人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应当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到期一次性还本的,授信期限不超过一年。

    f85e0ffe.png

    又有六只科创主题基金获批!均采用定开方式,此前相关封闭型产品首尾业绩差已达80%!

    太惨了:2天跌回2个月前,10万股东哀叹牛在哪里!“中报预亏王”竟是“人均薪酬王”?这反差太大我不敢看!

    官方最新解答!深圳楼市新政11问:深户未满3年但满5年社保可买房,购房追溯3年内所有离婚记录

    又增5例确诊,8例无症状!乌鲁木齐防控升级,地铁停运、航班大面积取消…

    “如果不降价,他受不了的”,深圳最严调控后,有人抱着现金等业主降价180万

    有人被抓,有人被停职、有公司被查封、有汉堡王门店停业…3·15曝光后,多地紧急行动

    突然宣布关停,产品5折“清仓大甩卖”!洁面仪“鼻祖”怎么了?

    2020全球车市半年考结果出炉:欧洲初显复苏 美国风光难再现

    9622fdb3.png

    据银保监会官网17日消息,鉴于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触发接管条件,为保护保险活动当事人、信托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共利益,银保监会决定对上述六家机构实施接管

    鉴于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隐瞒实际控制人或持股比例,公司治理失衡,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证券市场秩序,证监会决定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对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依法实行接管

    民生银行称,银保监会接管华夏人寿对公司正常经营没有重大不利影响。

    新华保险将按照接管组指导,开展对天安人寿托管工作。该事项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正常业务。

    中国太保控股子公司太保产险托管天安财险,该事项不影响太保产险日常经营,不会对公司经营管理和盈利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国盛金控公告,2019年度国盛证券、国盛期货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公司营业总收入的94%,净利润约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50%,净资产约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84%,总资产约为公司总资产的86%。公司拥护并将全面配合证监会上述接管安排。公司将尽最大努力维护正常经营稳定,最大限度保护中小股东利益,及时全面排查风险。

    西水股份公告称,子公司天安财险被银保监会接管,上述事项对公司的最终影响无法确定,天安财险认购的信托计划有合计投资本金60.40亿元的信托产品逾期未收回,存在到期不能兑付风险。

    17日,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发布后,保险公司的自主运作空间将得以加大,配置权益类资产的弹性和灵活性不断增强,最高可占到上季末总资产的45%,中国人寿、太保寿险、泰康人寿、新华人寿、人保财险、太平财险等行业大中型公司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上限由原来的30%提高到35%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6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格林达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奥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全时天地在线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西域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牧原股份披露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107.84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56亿元,同比增长7026.08%;销售生猪678.1万头,增长16.61%。

    宁德时代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本次共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22,360,248股,价格为161.00元/股,高瓴资本认购100亿元,本田认购37亿元,太平洋资产管理认购12亿元。

    首批科创板基金4只产品获批,富国基金、万家基金、南方基金、博时基金等基金公司上报的主投科创板的封闭运作基金正式拿到批文。

    葵花药业17日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实控人关彦斌亲属的通知,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7月16日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关彦斌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本次事件未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动,关彦斌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27aac356.png

    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下跌63点,跌幅0.23%,报26672点;标普500指数上涨9点,涨幅0.28%,报3225点;纳指上涨29点,涨幅0.28%,报10503点。道指成分股里,能源股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银行股摩根大通和高盛、波音等均跌超1%。流媒体奈飞跌超6%,亚马逊跌超1%,推特等则涨超1%。中概股蔚来汽车跌超10%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由于公司公布的最近一个季度的亏损小于预期,希望寻求进一步削减开支,戴姆勒将停止在美国和墨西哥生产梅赛德斯-奔驰轿车。报道中称,戴姆勒将停止在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生产奔驰C级轿车,此后该工厂将只生产SUV。

    每经AI快讯,瑞典电信设备巨头爱立信 (NASDAQ:ERIC)公布的数据显示,爱立信二季度净利润增至24.5亿瑞典克朗(折合2.70亿美元),远超此前分析师预计的16.7亿瑞典克朗;营收同比增长1.4%至555.8亿瑞典克朗(折合61.22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的551.6亿瑞典克朗。

    每经AI快讯,路透社援引两名欧盟消息人士报道称,欧盟正与制药商Moderna、赛诺菲、强生,以及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CureVac谈判潜在的新冠肺炎疫苗的预购协议。消息人士称,欧盟执委会与欧盟卫生部长周四在柏林的一次会议上分享了上述消息。

    每经AI快讯,瑞士信贷将特斯拉(NASDAQ: TSLA)目标价直接翻倍,从700美元上调至1400美元,并维持“中性”评级。瑞信分析师Dan Levy和AJ Denham表示,特斯拉股价的催化剂包括即将到来的电池日等,届时特斯拉预计将为其未来的电动车推出一款续航能力更强的电池。

    每经AI快讯,据《金融时报》,全球最大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NYSE: BLK)二季度业绩超预期,在调整后的基础上,贝莱德二季度实现稀释后每股收益7.85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13%;资产规模环比增长13%至7.3万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0%至12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3%至36亿美元。

    每经AI快讯,据 《金融时报》,美国银行预计,除非墨西哥实施税制改革,或者将支出从基础设施项目转向帮助企业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否则该国的主权债务有被降至垃圾级的风险。墨西哥的债务目前被惠誉评委BBB-,比垃圾级高一级;被标普全球评为BBB-、被穆迪评为Baa1。

    据央视新闻,东京奥组委17日公布了东京奥运会的全新比赛日程。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为期17天,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的比赛,具体比赛日程和比赛场地已全部确定。

    5db5ef65.png

    9b39d3d2.png

    点击前往查询

    eda0a9c8.png

    北向资金7月17日净流入10.4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9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6.45亿元。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东方财富,净买入6.192亿元;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招商银行,净卖出2.676亿元。

    a3a07b96.png

    f748ae5d.png

    8e7bc796.png

    17日上午,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总装测试工作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7月下旬到8月上旬择机实施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行星探测工程天问一号任务)。

    据中新社,美国太空军16日发布消息称,首批遴选的2410名空军士兵,将于9月1日入列美军这一最新军种。太空军是美国自1947年成立空军以来首次组建新的军事分支。

    2eb8912d.png

    ●清源股份:7月17日,上交所披露了对清源股份(603628)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经查明,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亏损3582万元左右,实际亏损 5625.53万元,实际业绩与业绩预告差异幅度约57.05%,影响了投资者的合理预期,可能对投资者决策产生误导。公司也未在业绩预告中就上述资产减值损失及信用减值准备计提事项的不确定性进行充分风险提示。同时,公司迟至4月23日才发布业绩预告更正公告,更正信息披露不及时。

    f379fb6b.png

    44cd7553.png

    1c41db14.png

    bd411558.png

    ●通讯行业:下半年通信板块仍将是结构性行情。拥抱确定性的产业趋势,与优秀的公司共同成长,是应对外部宏观不确定性的最佳方式。伴随5G规模商用、云化进程加速、万物互联走向深化,看好三条主线下的ICT龙头公司投资机遇。重点标的:中兴通讯、浪潮信息、紫光股份等。

    国金证券

    900fc93e.png

    ded98a85.png

    e8814225.png

    7bef491f.png

    8e3ced10.png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莫淑婷 编辑|王晓波 赵庆 赵云 肖勇 王嘉琦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暴砍”前妻4刀,涉嫌故意杀人!身家28亿的葵花药业创始人一审获刑11年

    下一篇

    深圳最严楼市限购令有漏洞?官方细则出台,离婚炒房彻底没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