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5G将释放云与AI的“洪荒算力”并重塑互联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7 18:59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尽管新冠疫情对经济带来冲击,但全球5G的建设与部署仍在加速推进。据Omdia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一季度,全球5G连接数已超过6360万,比2019年第四季度增长308.66%。该机构预测,到2020年底,全球5G连接数将达到2.38亿。

    随着全球5G商用步伐的加快,5G+X的应用也逐步开始落地,借此机遇,华为云拟重塑互联网赛道。

    7月17日,华为云2020互联网5G创新峰会在东莞松山湖欧洲小镇举办,会上,华为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表示,5G将释放云与AI的洪荒算力,并从新体验、新玩法、新商机三个方面重塑互联网。而华为云是全面融合的云,将通过鲲鹏、昇腾、端云协同来助力互联网应对5G创新的诸多挑战。

    今年3月,华为云成立5G+X联创营,面向互联网行业,将自身技术与行业垂直场景相结合,共同推进互联网迈向5G发展快车道。目前,5G+X联创营已孵化110+伙伴,20+行业解决方案。

    5G已来,但围绕着5G的技术创新、应用前景等新问题和挑战也随之诞生。对此,华为云CTO张宇昕在此次峰会上发布了5G+X联创营十大联创场景,包括端云协同、三维世界、切片网络、机器视觉等。面向未来,张宇昕表示,2020年,5G+X联创营将在年底发展到300家创新伙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惠而浦:证监会安徽监管局拟对惠而浦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

    下一篇

    佳力图:控股股东南京楷得质押约260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