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有四个显著特点,有明确任务举措,可量化、可考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6 16:15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易启江    

    7月16日,国新办就2020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6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何时会出台正式文件,与此前的国企改革举措相比,《方案》又有怎样的特点?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发布会上表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行了大量调查研究,在前期改革工作基础上制定的一个未来三年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文件。

    彭华岗表示,《方案》主要有几个显著的特点:一是突出了抓落实见行动。紧紧抓住未来三年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时期,对各项重点任务明确国企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提出明确的任务举措,做到可量化、可考核。

    二是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针对改革落实不平衡、不到位的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提出措施,而不是面面俱到。

    三是突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有些改革任务单靠某个措施难以奏效,要综合运用多项措施,多管齐下,产生改革综合成效。

    四是突出攻坚克难打歼灭战。国企改革到今天,剩下的都是比较难啃的“硬骨头”。为切实推动改革,《方案》在一些重要领域的改革明确了目标和时限要求,在三年行动中集中力量攻坚。

    彭华岗指出,目前,按照中央的要求,我们正在进一步完善方案,按程序报批。“《方案》正式印发以后,我们还将召开政策吹风会,向大家全面介绍《方案》的主要内容,也请各位媒体到时候关注。”彭华岗说。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7月16日恒生指数收盘下跌2.0%,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21.79亿元

    下一篇

    上半年预告巨亏后,*ST猛狮募资账户又遭划扣:三个账户合计仅剩千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