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6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7% 上半年新增就业人员同比少增173万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6 11:38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7月16日,国新办就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表示,近几个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逐月有所回落,6月份为5.7%,从统计的劳动参与率来看,也基本接近去年同期水平,比去年同期略低0.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同比少增173万人。在城镇有一些重点群体的就业压力更突出,外出务工的农村劳动力有所减少,二季度末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同比减少496万人,下降2.7%。

    此外,大学生失业率创同期新高。刘爱华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招聘需求下降,求职面试都受到一定限制。从劳动力调查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20-24岁大专及以上人员,这部分人群主要是新毕业大学生,调查失业率达到19.3%,比5月份上升2.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上升3.9个百分点。

    “目前的就业形势,一方面总体上有一些积极变化,另外一方面一些重点群体的压力比较大,城镇调查失业率也比较准确的反映出这些特点。”刘爱华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如何看待北京连续10天零新增?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解读

    下一篇

    喜报!安宁股份: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3.54亿元,同比增加27.5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