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由负转正!二季度GDP增长3.2%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6 10:37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7月16日,国新办就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呈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表示,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总体向好,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刘爱华介绍,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6053亿元,同比增长0.9%;第二产业增加值172759亿元,下降1.9%;第三产业增加值257802亿元,下降1.6%。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1.5%。

    刘爱华指出,总的来看,上半年我国经济逐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运行呈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同时也要看到,一些指标仍在下降,疫情冲击损失尚需弥补。当前全球疫情依然在蔓延扩散,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巨大冲击将继续发展演变,外部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国内经济恢复仍面临压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股指冲高回落 中芯国际港股跌幅扩大至22%

    下一篇

    云南: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包装箱检出3份核酸阳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