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半年防疫物资、“宅经济”产品出口增长较快 医疗器械出口增长46.4%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4 11:08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7月14日,国新办就2020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疫情给我国外贸带来负面影响的同时,也带动防疫物资、“宅经济”产品出口的较快增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防疫物资、“宅经济”产品出口增长较快,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降幅均低于总体降幅。上半年,包括口罩在内的纺织品出口增长32.4%,医药材及药品、医疗仪器及器械出口分别增长23.6%、46.4%,“宅经济”消费提升带动笔记本电脑、手机出口分别增长9.1%、0.2%。同期,我国机电产品出口4.52万亿元,下降2.3%,占出口总值的58.6%;纺织服装等7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1.5万亿元,下降1.4%,占比19.4%。

    此外,今年以来,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增加外贸信贷投放、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增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支持出口转内销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帮助外贸企业渡难关、保市场、保订单,有力促进了出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海警舰艇编队7月14日在我钓鱼岛领海巡航

    下一篇

    海关总署:上半年我国进口煤炭1.74亿吨 进口量增加12.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