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最赚钱的百货商场”不准外卖小哥进入?工作人员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2 14:35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梁枭 李净翰    

    ec91da09.png

    7月11日晚,由于一则自媒体视频内容的发酵,有“中国最赚钱的百货商场”之称的北京SKP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视频发布者系微博认证为“旅行自媒体”的博主“曹导”。根据视频内容,曹导于上个月注册成为了一名美团外卖的配送员,以记录外卖骑手的职业体验。而当她欲进入北京SKP商场进行取单之时,却遭遇了商场保安的阻拦,并称“身着外卖骑手服饰的人员不得进入商场”。经过商场员工通道、地铁口等位置辗转,曹导依然没能进入商场,该单外卖由其一名未着骑手服饰的朋友帮忙代取。

    20058180.jpeg

    图片来源:“曹导”微博截图

    这一视频随即引发了网络中的舆论风波,不少网友质疑北京SKP这一举措有“歧视”外卖员的嫌疑。亦有声音认为,物业管理者对商业空间有一定的支配和管理的权力,这一做法从程序上看并无不妥。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于今日(7月12日)上午致电SKP一名工作人员,其表示,疫情期间,北京SKP为了疫情防控的要求,设立了固定的取餐点,由商家将餐食送至取餐点与配送员接洽。而在疫情发生之前,商场也有特定的取餐通道,方便外卖人员进入。

    这位工作人员补充道:“从我个人角度来看,网上的视频存在一定的误导效果。”

    b5d8b106.jpeg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记者梳理了解到,华联SKP原名为华联新光百货(北京)有限公司,与北京华联(SKP)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同属于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合营企业。其中,华联SKP的控股股东为新加坡公司RADIANCE INVESTMENT HOLDINGS.LTD。在北京华联集团的官网上,北京SKP被介绍为“国内最大的奢侈品购物中心之一”。

    记者|李诗琪 滑昂 编辑|梁枭 李净翰 杜波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累计确诊超330万,特朗普首次在公开场合戴口罩…网友:简直大新闻

    下一篇

    禾丰牧业:预计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为5.80亿元~6.10亿元,同比增长61.56%~69.9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