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能链完成9亿元D轮融资 将推出能链云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0 22:08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范文清    

    图片来源:能链集团官方微信

    7月10日,能链(能链云/团油/快电)宣布完成9亿元的D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小米集团跟投。同时,能链C轮的投资方愉悦资本、KIP中国、蔚来资本也全部跟投本轮。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融资完成后,能链创下了数字能源领域最大融资记录,也成为该领域融资最先进入D轮的公司。

    对于能链的D轮融资,中金资本联席总裁单俊葆表示:“能链通过技术中台,以互联互通形式提升供给效率,是互联网在能源业的价值体现。长期看,产能过剩、双边市场分散的发展失衡问题亟待解决,能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会更深入,能链云解决方案,将成为能源基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样本。”

    能链官方称,在完成本轮融资后,公司将推出能链云业务。据了解,能链云基于团油、快电的流量基础,引入SaaS、AI和EIoT等技术,构建大数据云系统,实现上游炼厂、油库,和中游加油站、充电桩运营商及合作平台,与下游车主的互联互通。

    此外,在市场服务方面,能链云还能帮助加油站、充电场站等实现品牌立体升级,提供集支付营销、零售管理、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和油品质量管理为一体的产业云解决方案。

    据能链官方介绍,加油站经“能链云”完成数字化升级后,可实现油品溯源化、流量平台化、供应链可视化和质量保险化。同时,在向清洁型能源转型过程中,能链云将实现生产者能源环节成本降低约5%,车辆碳排放降低约20%。

    目前,能链已通过接入全网平台流量,已构建了十亿级的公域流量池。这些流量将接入能链云平台,以作为大数据云热力系统的重要数据组成部分,为加油站和充电场站的升级改造、大数据营销等提供支持。

    资料显示,能链成立于2016年,目前其业务已覆盖国内1700余城市。其中,团油连接加油站2万余座,超过31%的民营及外资油站总量,包括延长壳牌、加德士等品牌;快电连接40余万根充电桩,占据国内公共充电桩保有量的80%,包括特来电、星星充电、蔚来、小鹏等运营商及车企。此外,还通过与曹操专车、91租车等出行平台合作,快电覆盖超过50%新能源车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热门中概股普遍回调,蔚来汽车涨幅收窄至不足1%

    下一篇

    金奥博:股东雅化集团解除质押约5184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