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一大股东铁牛集团破产? 众泰汽车回应:不实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1 08:25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于垚峰 摄

    日前,一份关于众泰汽车最大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牛集团)总部进入破产清算的文件被曝光。

    文件内容显示,因铁牛集团总部已确认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众泰汽车集团总部已连续7个月未支付员工工资,为保障浙江众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工作员工的合法权益,现对截止2020年6月底员工工资结算清单进行公示,如有异议,需要在7月8日15时前到公司进行核对。

    对此,7月10日,众泰汽车相关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该文件内容为不实信息。

    此外,一份盖有杭州市临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章的最新公告,也对“铁牛集团总部进入破产一事”进行了澄清。

    该公告指出,7月7日在浙江众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临时办公地点张贴发布的《公示》中有关铁牛集团总部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的内容为不实信息,系经办人员在未严格核实情况下发布,已于第一时间进行撤回。

    众泰汽车2019年财报显示,去年公司营业收入约为29.9亿元,同比下跌79.78%;归属于上市公司的股东净利润约为-111.9亿元,同比暴跌1498.98%。

    对于业绩暴跌的原因,众泰汽车方面表示,主要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等因素导致公司整车汽车销量大幅下降,未达预期。由于销量大幅下降,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降,经营成本相对上升,导致经营亏损较大。其次是因为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及其他资产减值准备。

    对于当前的众泰汽车来说,其急需外部资金进行“供血”,而有消息称,众泰汽车已经得到资金支持。对此,上述众泰汽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此事。

    启信宝显示,铁牛集团成立于1996年,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汽车、汽车配件、拖拉机配件、模具、钣金件、电机产品、五金工具、家用电器开发、制造、加工、销售等。截至2019年年底,铁牛集团董事长应建仁持有众泰汽车39.49%的股份,是众泰汽车实际控制人。

    截至7月10日收盘,*ST众泰(SZ:000980)股价上涨5.22%,报收1.41元/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8点丨马斯克身家超越股神巴菲特,晋升全球第七大富豪;理想汽车赴美IPO;世卫组织:过去6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翻一番

    下一篇

    美国1.1万名孕妇感染新冠病毒,全美累计确诊超过316万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