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5G使AI更泛在,AI让5G更智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18:26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汤辉    

    在7月9日举办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行业趋势主题论坛上,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围绕“智联世界,共同家园”这一主题发表演讲,探讨5G时代人工智能全球化发展的新变革和新机遇。

    董昕介绍,中国移动通过创新5G+AI应用来推动价值变现。他谈到,5G和AI已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也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两者互融互促、共赢共生,加速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随着5G网络建设提速,与云、边、端等基础设施协同,将有效促进万物互联和数据汇聚,大大降低AI使用门槛,全面推动AI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

    董昕通过援引一组权威机构发布的数据,到2025年,全世界AI市场规模将超过6万亿美元。这些都说明,5G将使AI更泛在。随着AI成为5G网络承载的核心应用,将加快促进5G网络和云、边、端等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演进,最大程度释放云网的综合效能。由此可以预计,AI将使5G更智能。

    董昕指出,5G和AI的融合将引发链式变革,产生乘数效应,加速万物互联、万物感知、万物智能,对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产生深远影响。

    其中,在数字化生活方面,“高速连接+感官智能”将催生人机交互新应用,视觉、听觉、触觉智能会在个人穿戴、家居设备中快速渗透,展现丰富多彩的智慧生活。在数字化生产方面,“可靠连接+专用智能”将催生智能制造新业态。凭借高可靠、低时延特征,5G将整合工业生产各领域离散网络,推动AI深度融入制造业全流程、全环节,大幅提升传统产业的生产效率。在数字化治理方面,“广域连接+通用智能”将催生智慧治理新模式。

    面向未来,董昕称,中国移动下阶段将推动5G+AI规模化应用发展和价值创新,首先是实现AI规模化商业价值;其次是实现AI规模化技术价值;最后是实现AI规模化社会价值。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游族网络:控股股东林奇解除质押约6035万股

    下一篇

    每经记者专访富途证券邬必伟:A股牛市预期或带领港股走出一波大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