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依图科技创始人朱珑:未来十年将是AI算力的超摩尔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18:10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在今日(7月9日)举办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行业趋势主题论坛上,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朱珑以“打造清晰‘可视’AI新时代”为题发表演讲。

    朱珑认为,AI的发展已从低阶感知智能向高阶决策智能跃迁,未来十年,将是AI算力的超摩尔时代。未来10年,人工智能跨学科将加快突破。人工智能的边界将被打破,范围将进一步拓展,并带来多维度技术和各应用场景的深度结合、叠加,产生更具冲击力和颠覆性的人工智能体验。

    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朱珑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朱珑表示,信息时代最重要的三要素——计算能力、存储能力、传输能力,在过去30年时间随着信息时代的变化,三要素都提升了100万倍左右。朱珑说,过去5年间,AI在感知智能方面提高了100万倍,这是人力难以企及的速度和高度。

    朱珑指出,一方面,芯片制程技术从7纳米、5纳米到3纳米不断突破;另一方面,通过将人工智能算法和算力耦合设计,智能芯片的算力密度提升将超越摩尔定律的约束,从而带来性价比更高的智能算力,让算力无处不在。5G传输技术的叠加,也将以更大的传输带宽、更低的延时,让智能实时、可感、泛在。AI,将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在未来,机器的性能仍可能会再以数十倍的速度提升,在实战当中解锁更多的复杂应用场景。朱珑判断,未来10年,低阶感知智能将向高阶决策智能跃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爱建集团:第一大股东均瑶集团合计增持162万股

    下一篇

    百联股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