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未来10年将是属于人工智能的新10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17:55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在今日(7月9日)召开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产业发展全体会议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作题为“用人工智能点亮人间烟火”的主题演讲时表示,无论疫情防控还是未来生产和生活,人们不得不面对一种阶段性或长期并存的线上线下数字化生存。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刘庆峰谈道,数字生存时代,使得人工智能所依赖的学习数据比原来更加丰富;同时,因为疫情的管控体系,使得数据积累管理和汇聚比原来更有效,也证明能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服务于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过程;另外,社会各界对人工智能需求和呼声越来越大,所以相信未来10年将是属于人工智能的新10年。

    刘庆峰指出,“人工智能点亮人间烟火”是未来极具诱惑力和吸引力的画面,又是我们将不得不面对的未来的一个巨大趋势。人工智能早已从核心技术的算法创新关键时期,到了典型行业的试点应用突破,然后现在应该开始进入到大规模应用阶段。

    在大规模应用阶段,它能否真正解决一些社会刚需?对此,刘庆峰认为,人工智能可以真正补民生事业短板,解决社会刚需问题。此外,还可以用人工智能、赋能给每个人,每个人都站在人工智能肩膀之上,使得人工智能的能力对每个人来说都像水和电一样触手可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港交所:将推出SPSA集中管理服务

    下一篇

    外交部:再次提醒留学生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