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警惕!中国人保:社保基金会拟减持不超过约8.84亿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16:42

    每经AI快讯,中国人保(SH 601319,收盘价:8.25元)7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根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社保基金会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A股不超过约8.84亿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该部分股份来源于2011年6月战略入股。截至2020年6月末,本公司第二大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社保基金会)合计持有本公司A股和H股共7315610975股,约占本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6.54%。

    2019年年报显示,中国人保的主营业务为财产保险、险种(产险)、机动车辆险、险种(寿险)、意外伤害及健康险、分红型寿险、农险、责任险、普通型寿险、信用保证险、健康险、企业财产险、其他险种、货运险、意外险、万能型寿险,占营收比例分别为:77.98%、77.98%、47.33%、17.67%、10.37%、9.47%、5.54%、4.9%、4.22%、4.1%、3.62%、2.73%、2.29%、0.72%、0.33%、0.02%。

    中国人保的董事长是缪建民,男,目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担任博士生导师,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北京大学及中央财经大学等学校担任硕士生导师。 中国人保的总裁是王廷科,男,55岁,于1995年7月毕业于陕西财经学院(现名西安交通大学经济金融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交易异常波动!首都在线: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下一篇

    中科创达: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1.63亿~1.81亿元,同比增长85%~10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