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场景汇路演预告丨融汇科技力量,助力创业成功:5个科技创业项目将在7月10日专场路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14:47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企业在引领创新发展大势的过程中,科学技术依然是第一生产力,尤其对于初创型公司而言,以技术驱动为导向的发展理念在企业进行精益化管理和发展中意义非凡。目前,科创事业正朝着智能、智慧、智造的方向深化技术攻关,于企业而言,深化对技术潜力的探索已成为融入多元应用场景并进行商业化运维的关键。

    7月10日下午2:30,由场景汇、每经路演主办,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天府文投承办,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支持的科技创业企业专场活动,将在成都市恒大广场路演大厅举行,届时也会在第一路演平台进行同步直播。本次路演邀请了5家在科技创业领域取得技术性突破的公司,他们将与大家就相关话题开展深度的交流互动,同时进行资源对接。

    项目一:中核医学亿基因

    在医疗领域的发展变革中,精准医疗的概念正由最初的“雾里看花”向“洞幽察微”迈进,在提高疾病诊治与预防效益方面,基因检测技术功不可没,亦开启相关企业基于此项技术的攻坚与克难。

    本次参与路演的中核医学亿基因成立于2019年12月,其基因检测产品是由国家级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集聚区(四川成都)检交所与中核医学检验(成都)实验室通过科技成果转换共同研发的。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中核医学亿基因、品牌基因检测产品;消费级基因检测30余项;肿瘤靶药基因检测60余项;癌症筛查及易感基因检测20余项;化疗药物基因检测40余项;单种基因遗传病检测110余项。

    公司方面表示,销售额预计第一年1000万,第二年5000万,第三年两亿。目前融资需求500万人民币,出让5%股权,募集资金将用于品牌运营、人才引进、大数据技术研发和全国市场布局。

    项目二:旗翔科技

    作为将红外能量转换为热图像的高科技,红外热成像技术长期应用在军工领域,而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工业生产制造及医疗测温等众多领域也开始涌现出热成像和测温技术需求,倒逼市场开始将尖端技术向军工以外的领域延伸。

    成都旗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位于成都高新西区顺康新科孵化园,注册资本200万。公司专注于红外细分市场,通过高精度测温、高速成像、高稳定度产品设计,结合AI分析、图形图像算法和机器视觉智能算法。

    助力军工和工业4.0的发展,为军工、电力、轨道交通、石油石化、电子制造、医疗、消防、林业等数十个行业提供机器视觉解决方案和产品。主要产品包括,高速高分辨率红外成像系统、体温快速筛查系统。

    该公司目前尚未融资,本次融资需求300万人民币,股权出让10%。

    项目三:大汇智联

    基于人工智能搭建物联网生态,助力智慧场景信息、物流的互通已成为产业AI拓展的关键方向,尤其对于场景落地的适用性探索,不少企业已经把研发触角伸向能源开发领域。

    成都大汇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位于成都天府新区,系国电大渡河水电流域开发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旗下)之下体外孵化的科技型创业公司,公司主要基于能源领域智慧工程和智慧电厂业务场景提供行业综合解决方案。

    目前业务范围已经涵盖五大发电集团及其他重点发电企业,覆盖水电、火电、风电、太阳能、化工、城市设施安全等各个场景。主要开展了基于智能巡检机器人的水电站(电力)智能巡检系统、水电站设备智能运维分析形态、水电站综合数据平台开发、智能调度技术研究、适宜风电场叶片巡检无人机开发、并致力于设备运行大数据挖掘和智能分析平台建设。

    核心产品中,该公司主要研发方向包括人工智能模型库、模型调用引擎、AI智能运维平台、基于智能运维的工业物联网设备和智能穿戴设备。技术涉及计算机视觉、声纹对的目标检测、目标跟踪、实例分割、语义分割、人脸识别、动作识别等任务。

    该公司2019年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目前正在进行A轮融资,融资需求3000万元,股权出让10%。

    项目四:微康生物

    在免疫诊断、分子诊断领域,通过微流控芯片技术进行底层技术创新吸引生物科技企业广泛关注。尤其在搭建均相流动捕获微流控技术平台方面,目前已有企业率先实现了对微流控芯片的低成本量产。

    该企业为成都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基于均相流动捕获微流控技术平台,公司构建微流控液相荧光免疫、条式微流控芯片、碟式微流控芯片、分子诊断一体式微流控、家用电化学微流控快速诊断五大产品线,当前产品主要应用于常见感染疾病、传染疾病的精准定量检测。

    主要产品包括,LYOFIA系列-微流控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分析系统;DISKFLU系列-碟式微流控免疫联检分析系统。

    该公司于2018年下旬完成了天使轮融资,融资金额1200万元,由北京华德资本领投。本次A轮融资拟需3000万~4000万元资金,股权出让约15%。

    项目五:大农佳品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健康养生的关注也越来越高,药食同源开始被更多人认可。时下已有公司将药食同源养殖技术有效植入畜、禽、蛋、奶、水产、生态养殖科技等领域,全面发展安全、健康、绿色、营养的禽肉蛋奶、果蔬粮油。

    四川大农佳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农佳品)致力于此,公司方面表示,通过药食同源中药养猪技术,可实现猪从250斤左右开始二次育肥,养一个月,可增重50斤以上,并且达到猪体内抗生素、重金属、兽药0残留,各种营养指标高于普通猪肉两倍。

    作为该技术的主要攻关人员,大农佳品联席董事长刘定国表示,每头猪的综合收益可达800元,不含深加工利润(300元养殖收益+280元头提下水收益+240元批发肉的收益=820元)。

    该公司目前尚未融资,本次计划融资500万元,股权出让10%。募资用于在全国进行城市子公司、二级区县子公司的开发、筹建、运营。

    投资人现场参会报名通道


    免责声明:场景汇旨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平台,我们将定期深度报道优秀创业公司和创业项目,所选用的素材均来自于公开资料和采访,请各位投资人谨慎判断、预防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场景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从35°高温的成都“穿越”到赛博朋克蹦迪?这部短片的创意太cool!

    下一篇

    国盾量子董事长彭承志:将进一步投身“星地一体”广域量子网络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