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飞鹤再发澄清公告反击沽空 晒出近150亿存款记录自证资金实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12:43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7月8日上午,被业内称为“杀人鲸”的知名沽空机构Blue Orca发布了一份对中国飞鹤(06186,HK)的沽空报告,认为中国飞鹤存在夸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收入、并低估了数十亿美元的运营成本等情况。

    继以一则“内幕消息和盈利预喜”公告予以回应之后,7月9日上午,中国飞鹤再度发布一份署名为公司董事长冷友斌的澄清公告作为回击。

    中国飞鹤表示,克东瑞信达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信达)是其的物流服务供应商之一。屈东持有瑞信达100%股权,解德河为瑞信达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而上述二人均为中国飞鹤的独立第三方,并非报告中指控的存在密切的关联关系。

    此外,中国飞鹤称对直接送往经销商的部分产品于交货时确认收入,但由工厂仓库往各分仓仓库之间的物流属于调拨,并非如沽空报告中所述会直接确认收入。

    对于公司夸大婴幼儿配方奶粉收入的指责,中国飞鹤表示,尼尔森的数据可反映行业发展趋势和竞争态势,但未必能全面反映飞鹤的实际运营情况;此外,中国飞鹤也并未向中国商务部申报过运营数据。因此,该报告中的商务部数据并未提供明确来源或链接,数据可信度存疑。

    在公司的运营费用方面,中国飞鹤称,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共拥有5422名全职员工。并非报告中的50000多名,报告中的数字应包含了公司经销商和终端零售店的所有市场服务人员。此外,基于中国飞鹤在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的龙头地位,公司与广告服务供应商的谈判中具备较强的议价能力,其为中国飞鹤提供可观的折扣。因此,中国飞鹤得以有效控制广告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沽空报告的指控内容,中国飞鹤还再次晒出银行存款证明和纳税记录,证明公司的运营实力。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存款余额超过1亿元的共有11家银行。在上述银行中,中国飞鹤的存款金额达148.7亿元。

    而根据中国飞鹤取得的国家税务局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哈尔滨双城区税务局、北京市密云区税务局及镇赉县税务局出具的纳税证明,公司于中国境内的主要附属公司于2020年1~6月的纳税总额(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约为人民币19.3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34%。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徽一公安局副局长十年受贿300多次,对纪法的敬畏去哪了

    下一篇

    辽宁新增3例境外输入病例,其中2人为俄罗斯籍船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