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提前喊出新牛市!今天请让我先吹一波——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8 19:25

    6月份的《股月奇谈》,我们响亮地喊出了下半年的口号“新牛市下的三大主战场”。当时沪指还在2900多点徘徊,除了科创板和创业板外,整个市场总体还是非常沉闷。最近两天,全市场都在高喊牛市来了。但是在我们月刊发布时,又有几个人敢提前高喊“新牛市”?我们的月刊从上线到现在,时间并不长,只有一周多时间,但市场已经给出了最完美的回应。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市场实在是太强了,昨天大盘冲高回落,今天又创新高,沪指大涨58.10点,以3403.44点报收,涨幅为1.74%,时隔近2年之后,沪指再次站上3400点。

    今天,达哥就啥也不说了,准备先吹一波,不是吹大盘,而是吹《股月奇谈》。看了这期月刊的读者,一定知道达哥想怎么吹;还没看月刊的朋友,赶紧找来看。

    股月奇谈

    “道达号”微信公众号6月份的《股月奇谈》,是在6月28日发布上线的,当时沪指还在2900多点徘徊,除了科创板和创业板外,整个市场总体还是非常沉闷。

    不过,达哥、庖哥、钱研君,还有神棍局局长,我们几个人一合计,响亮地喊出了下半年的口号“新牛市下的三大主战场”。

    最近两天,全市场都在高喊牛市来了。但是在我们月刊发布时,又有几个人敢提前高喊“新牛市”?我们的月刊从上线到现在,时间并不长,只有一周多时间,但市场已经给出了最完美的回应。

    7月以来,沪指大涨14.03%,创业板指大涨8.77%,上证50大涨16.58%,两市成交连续破万亿元,散户、机构资金疯狂涌入,这难道不是新牛市?

    更重要的是,在这一期的《股月奇谈》中,我们不仅为大家指明了方向,还给大家找到了市场的三大“主战场”。这期月刊的含金量,难道不该吹一波?

    行情一好,达哥身边天天都有朋友来问:达哥,大盘还要牛几天啊?涨了一点点,又来问我,该不该进场啊,选啥啊?调整了一点点,又来问我,是不是该见好就收了啊?

    对于这些问题,达哥只能统一回复:看股月奇谈。

    有些朋友可能现在还没看,早几天看,晚几天看,其实都没关系,关键是你一定要看。大家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进入道达号的赢家学院阅读。

    投资故事

    越是火爆的行情,越是要冷静下来思考。今天借这个机会,给大家讲一个投资道路上的小故事,也是发生在达哥身上的亲身经历。

    昨晚,振德医疗发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25亿元~9.55亿元,同比业绩出现了显著增长。

    大家都知道,振德医疗是今年上半年口罩股中的超级明星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412%,本周已经连续三个涨停。

    抗疫概念股中,还有一家公司叫英科医疗,这家公司主要是做医用手套等医疗防护产品。它的涨幅更恐怖,今年的涨幅超过700%。

    还有更恐怖的是,上述两家公司都有可转债。振德转债今天最高涨到了840元,年初的时候只有100多元。而英科转债,今天盘中更是达到了1000元的价格,年初的时候,同样只有100多元。

    为啥今天突然达哥想说这两家公司,并不是叫大家现在去参与,只不过达哥有些感慨。

    感慨的是,尽管有幸参与了今年累计涨幅排名前十的公司,但是确实只能叫“有幸参与”,而不是“全程参与”。

    因为今年1月20日的时候,疫情突然的爆发,达哥和道达号的几位兄弟,一下子敏锐地察觉到了口罩股的机会。当时非常果断,立刻参与了振德医疗和振德转债。

    此后,收益也确实很不错,振德医疗连续涨停。但在第一波大涨结束之后,很快就兑现利润走人了。如果真的能够持有到现在,那真的可以“显摆”好几年。

    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有些遗憾,昨晚庖哥在《每日夜报》里面也聊了这个事情。我们共同都在总结经验。

    对于那种显而易见、确定性极高的业绩大幅增长,那就一定要去果断参与。口罩股,因为疫情,有一段时间,连口罩都买不到,这个肯定是业绩爆发的事情。所以,我们也果断参与了,但就是没有拿住。

    总结一点,今后遇到这种事情,就一定要拿到业绩兑现的时候。比如昨晚振德医疗公布了业绩预告,算是一种业绩兑现。这个时候如果再想去兑现,那可能也就没什么遗憾了。

    当然,在投资这件事上,有时候运气也是很重要的。比如,振德医疗3月到5月期间,横盘整理了较长时间。这期间,其他的市场机会层出不穷,能不能经受得住其他的诱惑,那也是很难说的。

    现在,哪个行业可能是业绩大幅增长确定性最高的呢?券商股确实是一个方向,牛市来了,券商的各种业务,比如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都是确定性的增长,这个机会是有必要去参与的。

    不过,现在券商股近50只,如何选择标的,对一些人来说是一个困难。所以,我的建议还是选择券商类的ETF基金,获取一个平均收益。

    沙盘推演

    再说今天的盘面,今天券商股继续高举高打,保险股也不错,带动指数走强。另外,军工、消费电子、电子烟等板块都非常强,总体来说市场是极其活跃的。

    现在的市场,不缺资金,爆款基金大行其道。今天,鹏华基金公司的一只新基金,半天销售几百亿,实在是太夸张了。

    基金大卖,这些资金会往哪儿投,短期看还是只有往大市值公司上投,才能消化得了。不管这些基金看好哪些行业,首当其冲的,必然是各个领域的龙头公司。

    对于后市,依然是技术性调整阶段,盘中还会有震荡。今天虽然指数大涨,但其实偏离率是下来了的,沪指报收3403.44点,5日均线在3265点,偏离率4.24%,而昨天的偏离率是4.89%。接下来,如果大盘一边涨,一边修正指标,那就真的是太强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出联名款、一幅画拍出5500万…时奢宠儿村上隆身陷破产危机

    下一篇

    恒铭达:控股股东荆世平质押约36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