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泰禾集团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战投方仍未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7 23:16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泰禾集团(000732,SZ)至今仍未等来战投方。

    今日(7月7日)晚间,针对深交所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的具体进展、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质押情况等,泰禾集团回复称,截至目前,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尚处于筹划阶段,各方尚未签署相关股权转让协议或合作框架协议,能否签署尚存在不确定性。泰禾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还款资金来源为其自有资金、投资收益以及融资资金,具备相应的资金偿付能力,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此前的6月16日,泰禾集团收到深交所14问、近5000字的年报问询函,内容涉及引入战投情况、项目延期原因等敏感问题。

    就在今天下午,市场出现最新战投方传闻称,泰禾将引入万科。消息人士称,目前引入战投的谈判进展顺利,原本以为能赶在7月5日之前签框架,但协议签订的流程比较复杂,没签协议前仍存在不确定性,而万科方面则回应称目前未收到相关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金茂、建发、厦门国贸等均曾是泰禾引入战投的传闻主角,但至今仍无一落定。其中,建发和厦门国贸均明确回复称没有接盘泰禾的计划。

    针对中国院子、长阳半岛中央城、华大泰禾广场等20余个预计在2019年底前竣工的项目尚未完工的原因,泰禾集团给出的回复是,部分项目已整体竣备,后期发生零星装修提升,成本暂未结转至开发产品;部分项目分批开发、分批竣工。

    而从泰禾公示的项目看,泰禾福州湾项目预计竣工时间是2018年12月1日,最晚竣工时间延期至2026年4月25日;华大泰禾广场预计竣工时间是2016年1月1日,最晚竣工时间则延期至2020年8月30日。

    泰禾方面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1月底以来公司的销售及回款受到较大影响,导致公司的偿债能力下降,公司债务的到期偿付存在一定流动性风险。截至7月7日,泰禾集团已到期未付的债务金额为270.65亿元,2020年内到期债务为555.11亿元;前两季的短期债务已经还款48.10亿元,已完成贷款置换和展期续贷61.80亿元,置换和展期续贷后还款期限均在一年以上。

    据公告,截至5月底,泰禾集团所开发房地产项目总剩余可售货值约3650亿元,其中预计销售回款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2个。

    泰禾集团股价今日尾盘直线拉升,一度扭跌转升近6%,振幅近20%,最终报收7.21元/股,涨幅3%。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江西景德镇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下一篇

    交通运输部:密切关注公交驾驶员身体、心理健康状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