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一通密封申报创业板IPO 拟融资5.0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3 23:05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3日晚,深交所网站披露了新一批创业板IPO申报企业名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四川企业成都一通密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一通密封)位列其中。根据深交所发布的信息,成都一通密封的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会计师事务所为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为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此次IPO,成都一通密封拟融资5.08亿元。

    成都一通密封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总股本为4683万股,计划发行不超过1561万股股份,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244万股。截至目前,彭建持有成都一通密封47.26%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同时,彭建与公司第二大股东鄢新华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及补充协议。协议约定,鄢新华在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时就行使提案权、提名权、表决权及其他权利均将与彭建采取一致行动,并以彭建意见为一致意见。彭建目前还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简历显示,彭建于1967年12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其为机械设计高级工程师。

    成都一通密封主要为各类旋转设备提供流体密封产品,主营业务是干气密封、机械密封、碳环密封及密封辅助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同时也为用户提供覆盖密封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技术服务。

    成都一通密封产品主要应用于石油化工、煤化工、管道输送等行业。2017年~2019年,公司来源于石油化工行业终端用户的收入占终端用户收入总额的比例分别为69.64%、57.29%及63.29%。成都一通密封存在客户集中度较高的情况,2017年~2019年,公司来自前五大客户(同一控制下合并口径)的收入占比分别为52.48%、46.53%和53.59%。公司的客户主要为中石化、沈鼓集团、中石油、中国船舶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成都一通密封此次发行选择的上市标准为: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2018年及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3701.28万元及5327.80万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为3708.39万元及5151.05万元。同期,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96亿元及2.55亿元。

    在行业中,成都一通密封在国内的竞争对手包括中密控股(300470,SZ)、丹东克隆集团等。从业绩上看,中密控股近几年的业绩也处于持续增长的态势。公司股价近期的涨幅较大。

    此次IPO,成都一通密封拟融资5.08亿元,募资净额拟投入机械密封产品提档技改扩能建设项目、研发中心提档升级建设项目、营销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3点丨印度政府再出“损招”:限制进口中国电力设备,称可能有“特洛伊木马”;两天迫降三次,美联航波音787飞机故障频发

    下一篇

    突发!武汉一男子驾车冲撞辅警并袭击民警,民警开枪后将其制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